注册
推广

唐良智:扎实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 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唐良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 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12月5日,市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唐良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四

原标题: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 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重庆日报讯(记者 罗静雯)12月5日,市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唐良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审议了《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规划方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扎实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市领导吴存荣、陆克华、屈谦、熊雪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是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要举措,是以“两江四岸”为主轴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的重点项目。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秉持“百年大计、时代精品”理念,用好城市哲学、城市美学,顺应自然、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写意当代,精心打造朝天门—解放碑片区、江北嘴片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景观,把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建成精品之作、经典之作。要抓好渝中、江北、南岸三区统筹,抓好山上、水上、陆上、楼上、桥上统筹,抓好自然与人文统筹,抓好各种交通方式统筹,抓好“吃住行游购娱”统筹,提升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形象。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实施一批互联互通项目、功能性项目、历史人文项目和产业升级项目。要以提升产业能级为重点,着力完善拓展城市经济功能,提升城市经济品质。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改善服务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体验感,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重庆东站规划设计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重庆东站是我市新建最大的“三铁”融合综合交通枢纽,对我市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网和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要着眼小区域、大功能、强带动,坚持站城一体化理念,统筹区域格局、功能布局、综合交通、空间景观和开发建设“五个一体化”,建设站城空间功能有机融合、多种交通工具“零距离”换乘的现代化综合枢纽,带动东部槽谷发展。要统一规划、整体实施、同步推进,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尽快开工节点工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可视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科学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两江新区专业足球场项目设计等方案和江津区申报市级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市有关部门、区县、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唐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