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牵手电商巨头打造“线上爆款” 助力消费城市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牵手电商巨头打造“线上爆款” 商旅文融合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近日,一场以“乐享巴渝、欢购重庆”为主题的晚会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上演。极具巴

原标题:

重庆牵手电商巨头打造“线上爆款” 商旅文融合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汇聚重庆晚会现场

手工艺人现场用火锅底料雕刻重庆标志性建筑

近日,一场以“乐享巴渝、欢购重庆”为主题的晚会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上演。极具巴渝特色、重庆风格的歌舞、杂技、戏曲、非遗表演……活动在展示新时代新重庆的城市形象的同时,也拉开了“汇聚重庆”活动的序幕。

据悉,“汇聚重庆”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平台主办,是我市助力消费升级、深入推进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下事件打造和线上传播融合,创新城市营销,打造重庆城市美食、美景、美街三张城市名片,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互联网思维创新城市营销

12月23日晚举行的晚会以“乐享巴渝、欢购重庆”为主题,采取文艺节目和重庆旅游景点、特色商品推介环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网上直播与抢购。

晚会上,各方演职人员表演了极具巴渝特色、重庆风格的歌舞、戏曲、非遗表演等精品节目,集中展示新时代重庆城市形象。既有精彩的舞蹈《炫舞华章》,也有代表传统文化精髓的非遗表演《鲤鱼灯》;有来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武隆印象》的表演唱《川江号子》,也有来自网红团队“扯馆儿”的方言相声《火锅英雄》……可谓群星荟萃,好戏连台。

而重庆长江三峡、石柱景区、云阳景区、丰都景区、南岸景区、北温泉、重庆国际马戏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等名胜景区和文旅地标性建筑以及石柱县、云阳县、丰都县、南岸区等区县的特色景区,还有重庆火锅底料、风味豆腐干、忠橙、石宝寨豆腐乳、奉节脐橙、乌江榨菜等带有重庆特色的文旅土特产,则通过文艺表演、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向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进行了产品路演和宣传推介,让观众边看点击抢购,边欣赏到优美的演出,吸引了海量关注,晚会期间仅新浪网直播观看量就超201万人次。

“本次活动以互联网思维,把推广重庆文旅品牌、推动特色产品销售、助推扶贫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互联网进行有机结合,是一次城市营销的全新尝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

而为了更有效推动城市营销,举办更多有意思的国际消费活动,助力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市商务委和文旅委还联合猪八戒网发布了“重庆市城市营销和国际消费活动主题创意征集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向社会大众广泛征集重庆市城市营销和国际消费活动主题创意。大赛总奖金达到10万元,金奖奖金高达8万元。

“中华良仓”首站落地重庆显成效

“这不就是解放碑吗?这是长江索道嗦……”12月21日上午,本就热闹非凡的重庆解放碑广场,突然汇聚大量市民与游客。活动现场,人们纷纷围着一排排桌子驻足欣赏、拍照。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铺在桌上的“山城江湖图”:轨道列车、长江索道、洪崖洞、火锅、山水美景……历历在目的山城经典元素,活灵活现地被艺术家雕刻在火锅底料上。这张巨型“重庆江湖图”,由千块火锅底料拼接雕刻而成,主要展现重庆风土人情,吸引广大游客和市民参与互动挖料。

此次千块火锅底料雕刻“雾都油画”活动,是聚划算“中华良仓”项目的首站。“选定重庆作为‘中华良仓’的首站,是因为全国消费者对重庆特产的喜爱和青睐。”聚划算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占据着中华饮食文化的一个高地,重庆味道也是风靡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通识”味道。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全国消费者找到更多正宗、美味、划算的重庆美食,也希望借此为重庆农特产品的上行做出电商平台的贡献。12月24日到27日,聚划算“汇聚重庆”项目正式上线,以“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首的重庆火锅为核心,利用聚划算线上7亿用户流量和强大的事件营销基因,打造“雾都好料”网红品牌,助力重庆10大地域品牌销售爆发。

事实证明,“汇聚重庆”活动不仅为重庆带来了流量,更为重庆产品“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活动期间,汇聚重庆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2.4亿,总互动量超10万。其中预热话题#你可能吃了假重庆火锅#话题上榜微博热搜TOP17,搞笑分榜TOP1,全国总榜TOP24;单条微博互动总量超5万,引发广大网友热议;而某微信公众号以“正宗”重庆火锅为切入点,更是产出一篇阅读量10万+的微信图文。 线下活动关注度高,线上活动则拉动聚划算平台重庆商品成交全面爆发。据悉,活动期间,通过手淘焦点图、聚划算首页焦点图、淘宝吃货频道、天猫首页焦点图、手机天猫等资源位为重庆商品全面导流,整体导流超100万人次。 成交结果显示,活动期间,重庆农特产品整体参加聚划算成交超20万件,同比去年增长597%;重庆火锅底料整体参加聚划算成交超12万件,环比上周增长231%;主推的10个商家参加聚划算成交件数13.4万件,核心的10个单品对比日常销量平均高达8倍,其中5个单品销量是日常销量的10倍;主推单品渝冬来重庆牛油火锅底料参加聚划算成交10.6万件,较日常增长超100%,排名全年单品销量第一……

商旅文融合助力消费升级

今年初,重庆正式提出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年来,重庆市商务委联合文旅委通过结合重庆旅游特色、文化、商品集中线上营销、线下推介活动的方式,营销推广重庆城市品牌,打造网络消费的“重庆爆款”,提升国际消费力。

今年,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精”“推”“特”“惠”“优”等上下功夫,以“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等旅游“五张牌”为主战场,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强市,国际消费供给力、吸引力、需求力、保障力不断攀升,开创了新时代重庆新文旅与新消费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聚划算作为阿里巴巴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汇聚重庆活动,是重庆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推广重庆文旅品牌、推动特色产品销售兼发展扶贫事业的全新尝试,将重庆的城市形象、文化、旅游、特色商品集中打包向广大市民和游客高品质推广,得到社会舆论广泛好评。”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负责人何渡介绍。聚划算作为“阿里巴巴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通过本次“汇聚重庆”活动,一方面帮助了全国消费者找到更多正宗、美味、划算的重庆美食,助力重庆优质农特产品上行,同时也通过电子商务将“重庆制造”、“重庆产品”精准触达全球消费者,以国际化、智能化、专业化为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重庆连续两年位列全球发展最快的十大旅游城市榜首;2019年,重庆市荣获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2019年1—11月,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1750.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6.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0%和32.12%;1-11月,全市社会消品零售总额7864亿元,同比增长8.6%,住宿餐饮额增长13.6%。以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为核心的“重庆味”“国际范”国际消费集聚区正在形成,国际消费品牌加快集聚,全市累计建成市级特色商业街22条、市级夜市33条、中华美食街17条、中国美食之乡7个。

唐勖

图片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提供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