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升级版”进程新年快马加鞭 签40项目引资253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百亿级酒水产业园、百亩城市商业综合体、年产值40亿元的生猪养殖项目……1月8日,40个项目携253亿元投资集中落户江津,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有33个,5亿

凤凰网重庆综合 百亿级酒水产业园、百亩城市商业综合体、年产值40亿元的生猪养殖项目……1月8日,40个项目携253亿元投资集中落户江津,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有33个,5亿元以上的有13个,涉及消费品工业、保税物流、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去年10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江津调研,要求江津当好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没有招商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1月8日举行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称,预计江津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000亿大关,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300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居渝西地区乃至全市前列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各平台各部门要高标准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希望各签约企业践行承诺、加快投资,尽早在江津大地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百亿级酒水产业园等落户江津

1月8日,江津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吸引了15个消费品工业项目集中落户,总投资118.3亿元,包括消费电子、消费照明、进口纸浆、高档玩具和火锅底料、面点等类型。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我们将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工作的关键一招,突出重点抓招商、优化机制促招商、创新方式助招商,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其中,江记酒庄将投资65亿元,在江津白沙工业园打造“江小白酒水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600亩,计划用六年左右的时间,在已有重庆酿酒规模第一的江记酒庄和百年老字号“驴溪酒厂”基础上,构建包含白沙烧酒、小曲清香高粱酒、威士忌、青梅酒等20多类产品的主导业务;以及白酒研发、国家级检测、酒类会展交易、烧酒历史文化博览、消费者体验和工业旅游等衍生业务,形成具有可持续发展的酒类产业生态体系。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陶石泉:在新年代的起点,我们感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费品行业的暖意。

该产业园建成后将实现百亿级以上的营收规模,创造20亿以上税收,带动8000人以上就业,成为江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中心,届时也将成为重庆地区最大的酒类产业园和国家级白酒优势产区

江小白产品

在当天的签约活动上,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新城控股集团成为了首家入驻双福商圈的知名地产商。该企业将投资60亿元,在江津双福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吾悦广场”,总规划面积约100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金鑫:江津区营商环境非常健康,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

“吾悦广场”项目预计2020年6月前启动建设,2022年6月建成开业,计划引入约300家国际知名连锁品牌、国内知名品牌,其中70%以上品牌将为首次入驻江津,新城控股旗下星轶影院和多奇妙儿童乐园将同步入驻,满足江津乃至重庆高新区南部上百万居民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健身等多重消费需求。

双福新区时代广场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9.8亿元,在以农业园区为重点的江津范围打造农业产业化生猪养殖项目。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每年为合作农户带来1亿元以上的养殖收益,为江津种养循环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提高为市场提供高质量肉猪食品供应能力,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

温氏食品集团西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雍茂龙:江津区在地理优势、交通条件、设施配套、人文气候等条件及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都非常契合公司的发展需求。

》》》智能制造项目扎堆入驻江津综保区

1月8日,封关运行一年半的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继续保持着“吸金热土”的势头,与香港曼司实业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燕遇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57.8亿元。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香港曼司将投资10亿元,在江津综保区建设消费电子产业园,该项目成品包括表类(水,电,气)无线采集模块、运动手环、智能手表、LORA网关及WIFI传输模块等,用于出口;第一年保税加工进出口总额不低于1亿美元,项目投产后五年内,产生不低于9.2亿美元的保税加工进出口总额。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马来西亚燕遇集团将投资10亿元,在江津开展东盟商品展示展销业务。其中,一期在江津综保区开展保税物流与跨境电商业务;二期在江津综保区保税商品展销中心打造东盟商品展销中心并开展总部结算;三期在江津区双福农贸城建设东盟水产品、农副产品分拨中心。

截至目前,2019年江津综保区已引进远郑温控等项目42个,聪江电子等12个项目投产投运,实现进出口额约107亿元。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提速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9年10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江津调研,要求江津当好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去年9月,唐良智到江津区调研消费品工业时强调,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创建品牌、拓展市场,坚定不移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实施意见》也明确要“推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江津的新使命新任务,需要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作为强力支撑,增强发展后劲。”程志毅称,此次签约项目对加快打造江津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优化提升江津产业结构,推动江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消费品工业已成为江津区工业主导产业之一,预计2019年消费品工业将实现产值250亿元。

 

四面山望乡台瀑布

》》》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已引资逾千亿元

近年来,江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聚焦高质量招商目标,不断提高“走出去、请进来”质量,突出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更加注重项目社会效益、创新能力、品牌效应等关键指标,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从“招商引资”走向“择商选资”

滨江新城

数据显示,2019年,江津区累计引进产业类项目165个(不含房地产类项目),协议引资1022亿元。从招商引资规模来看,引进投资额5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引进世界500强2家、中国500强1家、上市公司9家。

如何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得好?程志毅表示,“环境也是生产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状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江津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0个项目引资253亿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08/18/wemedia/063b4348da2e79d45f577bff0f47aec0f1a53462_size444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