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7位委员建言献策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17位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报讯(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徐闻禧)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厦礼堂举行第二次大会。来自各个界别的17位政协委

原标题: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7位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徐闻禧)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厦礼堂举行第二次大会。来自各个界别的17位政协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点赞成绩聚合力,建言献策促发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854名,实到7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执行主席王炯、宋爱荣、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秦敏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张玲主持。

2019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委员们在发言中肯定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仁波委员代表青联界别,为全市脱贫攻坚中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相关区县和各级干部全力作为、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而点赞;乐梅委员为“增绿添园”民生实事点赞,认为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张华委员代表特邀界别发言,认为过去一年文旅深度融合,让重庆不负“诗和远方”。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真言、献良策。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王林委员代表民盟界别建言,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易小光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建议,加快建设“智造重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熊新翔委员代表工商联界别建言,从政策措施、要素保障和完善工作机制方面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家学委员代表民革界别提出,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周进源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建议,推进重庆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钱鹰委员代表致公党界别建议,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健全完善重庆养老保险体系;王平委员代表医药卫生界别提出,要加快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马欣委员代表台盟界别建议,重庆以热门旅游城市效应为契机,不断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罗挺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建议,高水平建设“两江重庆”都市核心大景区;任红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建言,加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打造重庆红色之城;滕英明委员建议,在城市提升中推进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

新时代如何更好履行新使命凝心聚力,委员们结合界别特色发表各自观点。王光强委员代表侨联界别表示,要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助推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魏子栋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不负使命任务,不断谱写新时代九三学社参与政协工作的新篇章;张健委员代表妇联界别建议,做实城乡社区协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政协大会发言是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市委、市政府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据悉,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56份,其中17份为口头发言,其余为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