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帅!第一位赴联合国总部任职的重庆警察载誉回渝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20年1月14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民警贺茂结束了为期三年九个月的联合国维和警察招聘官任期,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回到重庆。1月15日,贺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三年零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20年1月14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民警贺茂结束了为期三年九个月的联合国维和警察招聘官任期,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回到重庆。

1月15日,贺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三年零九个月的联合国工作经历,扩大了重庆公安的警务朋友圈,对重庆公安锻造高素质的国际合作队伍具有积极意义,并为进一步拓宽重庆公安的国际合作工作领域,积极参与建设全球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贡献了“重庆力量”。

第一位赴联合国总部任职的重庆警察

2015年3月,公安部接到联合国维和行动部警察司公文,将在各成员国选拔有维和工作经验和警务实战技能的警察到联合国任职。当时正被公安部借调,拥有丰富维和工作经历和过硬业务素质的贺茂,与其他几人一起被公安部推荐至联合国。

据介绍,联合国维和警察司共有上百个成员国,近年来每个成员国都争相推荐本国警察参与公开职位选拔,每一次选拔至少有近百人参与竞争。

2016年4月,从警十年以上,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有联合国任务区维和工作经历的贺茂成功从上百人中脱颖而出,获聘为联合国总部维和行动部警察司招聘官,成为中国第6位,重庆第1位赴联合国总部任职的中国警察,负责为联合国维和任务区选拔和招聘警察。

一位重庆普通民警的走向联合国之路

贺茂曾是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境外人员管理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2011年11月,重庆市公安局经过英语基础、交际谈判、外事礼仪、野外生存等一系列的封闭集训和甄选考试,挑选出14人,单独组建成中国第一支赴南苏丹维和的警队,贺茂便是这支维和警队中的一员。

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年时间里,贺茂和队友们被分散布署在六个地区,从事协同警务、社区警务、人权保护、行动调度等工作。贺茂介绍说,他当时被分配到南苏丹湖泊洲的一个县级维和警察署(CSB)工作,每天与外国同行一起,到当地各警署与当地警察一起开展工作,并对当地警察进行现场职业指导与执法监督。

维和任务开始三个月后,联合国维和任务区警察总部人力资源部在维和警察中选拔人事官,负责对各个国家维和警察进行电话面试、甄选、分配等工作。贺茂顺利通过了电话面试和考核,成为维和任务区警察总部人力资源部的一员。贺茂还凭借虚心好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得到来自各国维和警察的认可。任务结束后,贺茂受被重庆市公安局授予一等功。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重庆力量

“维和警察入职门槛高,必须会流利的英语或法语,熟悉相关法律,精通射击和驾驶技术。”贺茂说,联合国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舞台,许多成员国都希望向维和任务区多派遣本国的维和警察,扩大本国影响力,展示国家形象。

在联合国工作期间,贺茂负责的工作就是筛选各国推荐的警察人员,协调组织电视电话面试,办理各国警队轮换派遣工作,保证分管任务区的警力配备和勤务保障。

贺茂表示,这三年零九个月的联合国工作经历,不仅使自己在增强业务技能、积累工作经验和开阔视野方面大有裨益,更是与许多外国警务负责人建立了人脉关系,扩大了重庆公安的警务朋友圈,对重庆公安锻造高素质的国际合作队伍具有积极意义。此外,还为进一步拓宽重庆公安的国际合作工作领域,积极参与建设全球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贡献了“重庆力量”。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