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给重庆市民的一封信:请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 呵护碧水蓝天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6日为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集中宣传日”,上午,市民纷纷驻足观音桥步行街广场“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巨幅宣传展板前,参加“燃放烟花爆竹

1月16日为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集中宣传日”,上午,市民纷纷驻足观音桥步行街广场“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巨幅宣传展板前,参加“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禁放”规定、讲解警示案例,并收到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燃管办”)派发的《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市民朋友遵守禁放规定,呵护碧水蓝天。

记者在信中看到,市燃管办对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禁放”条例实施,取得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禁放区域烟花爆竹“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和空气质量近五年来最优的佳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提醒市民在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禁止生产、经营、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倡议大家为了重庆的自然风光更美、人文魅力更高,进一步营造清新、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倡议大家遵守“禁放”规定,呵护碧水蓝天。“本来觉得不放烟花爆竹没得年味儿,但是为了环保和安全,这项政策应该支持。”市民黄女士向记者表示:“以信件的形式来提醒,感觉亲切中肯、用心良苦!”

据了解,在全市集中统一宣传活动中,重庆各区县公安、应急、市场监管、供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均上街头、进社区,围绕“禁放区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等相关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以案说法、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市民环保、安全意识,倡导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呵护碧水蓝天,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节。

据统计,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全市共组织出动宣传力量5100余人,设立宣传站点860余个,宣传展板800余张,设置宣传栏930个,悬挂标语横幅79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1万余份、组织播放宣传音视频7800余次、发送短信提示57.5万余条。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