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年计划安排1100多个重大项目 产业领域涉及约290个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点工业项目发力:重庆今年计划安排1100多个重大项目,产业领域涉及约290个“重点工业项目的带动作用,对推动重庆工业经济发展功不可没。”1月16日,重庆市经信委传来消

原标题:

重点工业项目发力:重庆今年计划安排1100多个重大项目,产业领域涉及约290个

“重点工业项目的带动作用,对推动重庆工业经济发展功不可没。”1月16日,重庆市经信委传来消息,2019年,全市148个重点工业投达产项目合计完成产值1342亿元,新增产值对全市规模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超45%,成为工业稳定增长的“中流砥柱”。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大型工业项目完成产值量大,是2019年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呈现出的一大亮点。去年,全市有70个大型工业项目合计完成产值120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产值约17亿元,亮点频频。比如,翊宝智慧电子、华晨一期、广达三期、维沃移动、海康威视等核心项目产值均超过50亿元。

哪些行业在过去一年全市重点工业项目中表现抢眼呢?上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电子产业项目依然是重点工业项目“主力军”。34个电子产业项目全年合计完成产值858亿元,占全部项目产值比重的63.9%,这些项目支撑了全市电子产业产值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2019年深度发力,2020年如何布局?

在刚刚闭幕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关于重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重庆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有关2020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建议名单显示,重庆今年计划安排1100多个重大项目,其中新开工、续建或完工重大项目900多个,产业领域涉及约290个重大项目。

2020年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包括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物与医药产业、汽车摩托车产业和环保产业、材料产业等多个领域。比如,开工建设中兴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江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项目;京东方重庆新型触控一体化显示模组项目试生产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