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2020年聚焦消费品工业发展 力争3年突破500亿目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7日下午,江津区召开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程志毅在会上宣布:江津将加快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22年,全区消费品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7日下午,江津区召开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程志毅在会上宣布:江津将加快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22年,全区消费品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程志毅:江津区力争到2022年消费品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

基础:消费品工业已基本形成“5个一”格局

消费品工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民生性、支柱性、战略性产业。2019年10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长唐良智在江津调研时指出,江津具有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的良好基础条件,江津要全力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发表讲话

近年来,江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已基本形成“一桶健康油”“一包调味品”“一张生态纸”“一瓶文化酒”“一篮富硒菜”等行业性集合品牌,预计2019年实现消费品规模工业产值252亿元、增长18%。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大会

程志毅表示,工业是江津的立区之本、立区之重、立区之要,是江津的第一经济。消费品产业是工业的支柱产业,对推动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目前,江津区消费品工业产值占重庆市的8.3%,植物食用油产量占全市的60%、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全市的52%、白酒产量占全市的42%、卫生陶瓷制品产量占全市的33%,印染布仅有江津生产,具有深厚的消费品工业基础和潜力。

任务:着力打造“5个基地”直奔500亿目标

程志毅在会上表示,江津区力争到2022年,消费品规模工业产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500亿元,培育2-3个百亿级龙头企业,10个十亿级带动性企业,形成1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品牌,建成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大会现场

为达成这个战略目标,江津区借助自身优势,出台了《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规划(2020-2022年)》,计划在3年内着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示范基地、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西南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示范基地、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西南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打造五个基地,是江津区建设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主要任务,也是江津消费品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大会现场

江津将紧紧围绕“五个基地”目标,依托德感工业园、珞璜工业园、白沙工业园和先锋镇等形成“3+1”的发展格局,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集聚发展空间,形成大园区。同时开展“点对点”招商,力争引进具有“龙头效应”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项目,做好大招商。

同时着力培育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品牌建设,加快完善冷链运输及冷链仓储配套产业,创新专业市场发展模式,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完善通道建设、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打造一批现代化的专业市场。

服务:营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

程志毅表示,为深入推动消费品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江津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消费品工业“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领导小组还将努力优化企业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消费品工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用好知识价值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政策,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消费品工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

全神贯注的与会嘉宾

同时强化人才支撑,长效实施“津鹰计划”,分类制定人才创新创业相关激励政策,建设灵活开放引才机制,培育壮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术技能人才、青年储备人才,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