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春走基层|丰都:脱贫群众当主角 欢欢喜喜迎新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脱贫群众当主角 欢欢喜喜迎新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10时40分讯(记者 赵紫东 通讯员 章烈)“这位主持人不就是廖长树的女儿吗?”“就

原标题:

新春走基层|脱贫群众当主角 欢欢喜喜迎新春

全场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陈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10时40分讯(记者 赵紫东 通讯员 章烈)“这位主持人不就是廖长树的女儿吗?”“就是,今天团拜会的14个节目,有10个都是我们村民自己编、自己演的。”1月18日,正值南方小年,在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丰都县三建乡,一场主题为“感恩奋进、砥砺奋斗”的农民新春团拜会吸引了廖家坝社区的500余名群众参与。值得关注的是,这场春节团拜会节目七成以上由村里的脱贫群众自编自演。

群众领取新春礼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陈勇 摄

丰都县三建乡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的对口帮扶下,注重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作为脱贫攻坚重要工作内容来抓。2017年以来,先后创新策划和组织开展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新春团拜会、农村脱贫攻坚故事院坝会等一系列“农”字头品牌活动,其中趣味运动会和新春团拜会,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届,先后吸引万余人次群众直接参与。

脱贫群众自编自演舞蹈——《格桑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杨波 摄

据三建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三建乡整合各帮扶单位资源,策划举办了“感恩奋进、砥砺奋斗”农民新春团拜会系列活动,目前已先后在蔡森坝村、廖家坝社区成功举办,春节前他们还将陆续在其他村组织类似春节团拜会活动,搭建更多平台由农民当主角、让百姓唱大戏,感党恩、知奋进,更好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三建乡廖家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子洋说:“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脱贫群众自己当自己的主角,奔向更加幸福的生活,效果真是实实在在。”2019年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后,廖家坝社区未脱贫户已由4户7人降至1户1人,且这1户1人已具备脱贫退出条件。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