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出台发热旅客改期退票政策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市民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出台发热旅客改期退票政策1月21日,针对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发布了应急预案和退改签处理方案。1月21日晚,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

原标题:

@重庆市民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出台发热旅客改期退票政策

1月21日,针对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发布了应急预案和退改签处理方案。

1月21日晚,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旅客服务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记者查询看到,目前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发布了发热旅客改期退票政策。

国航发布公告称,凡在2020年1月31日(含)前购买的客票(包括奖励客票),行程涉及武汉进出港航班,且航班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含)至2020年3月29日冬春航季截止(含),航班包括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和挂CA航班好的代码共享航班。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变更一次,亦可在客票有效期内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需支付退票手续费。

春秋航空表示,购买了2020年1月15日(含)到2020年2月29日(含)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由武汉出发或到达武汉的航班且未乘机的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变更至原航班14天以内的春秋航空实际承运由武汉及附近地区进出航班,只能变更一次,免变更手续费;可申请办理退票,免退票手续费。

天津航空宣布,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海南航空表示,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7天(含)内航班一次或在客票有效期内前往海南航空直属售票处,为客票未使用部分办理免费退票;对于国际航班,可办理免费改期14天(含)内航班一次,或在客票有效期内前往海南航空直属售票处,为客票未使用部分办理免费退票。

截至1月21日晚,已出政策的航空公司包括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