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启动2020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启动2020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为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3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网

原标题:

重庆启动2020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

为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3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网上进行备案。

“完成研发准备金备案是企业次年申报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资金的必要条件。”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凡在重庆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规模以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都可进行备案。

与此同时,备案企业还应满足有研发活动,会计核算健全,已按照国家财务会计制度相关要求,对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进行了准确归集核算;企业应分别按照统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要求进行研究开发费用报统和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根据研发计划及资金需求,提前安排研发准备金预算,并已先行投入自筹资金开展研究开发活动等条件。

据了解,需要备案的内容则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企业2019年研发投入情况和企业2020年的研发准备金预算情况等。

企业按要求提交备案信息10日后可登陆系统查看备案信息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企业将获得一个备案编号,备案编号作为企业次年申报研发准备金补助资金的必要基础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