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这些食品不合格 重庆春节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春节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这些食品不合格!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春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今(21)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53批次春节食品专

原标题:

重庆春节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这些食品不合格!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春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今(21)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53批次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

通告显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7类食品155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38批次,合格率达到99%。

不合格样品为1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不合格产品:

(一)武隆区吴世菊副食店销售的干笋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潼南区辉仔干货店销售的红薯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酉阳县为群副食店销售的、咸丰县邢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标称生产的原味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四)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2-24号肖建良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李艺多食品店销售的馒头,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六)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跳石店销售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下油房沟市场肖华蓉销售的卤猪耳朵,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南海城菜市场蔬菜类147-148号摊位田琼英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九)万州区袁家墩新纪元超市销售的小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十)云阳县川福居小吃店销售的麻花,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十一)重庆市綦江区肖万江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重庆伯伦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素牛板筋(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江津区呈呈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芹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十三)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新田镇新田居委7组刘恩英销售的、武陟县旺青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调味面制品(印度飞饼),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十四)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方斗村坪上组189号张忠伟销售的卤鸭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彭水县继银餐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