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20年江津白沙“闹元宵”将于大年三十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江津区白沙镇消息,2020年度江津白沙闹元宵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将于1月24日(大年三十)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将相继开展寻白沙元宵美食、元宵猜灯谜、影视科技体验游园、元宵音乐会

据江津区白沙镇消息,2020年度江津白沙闹元宵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将于1月24日(大年三十)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将相继开展寻白沙元宵美食、元宵猜灯谜、影视科技体验游园、元宵音乐会、民俗大巡游、铁水焰火表演等线上线下活动。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民俗大巡游和铁水焰火表演将在2月8日(元宵节当天)举行。

白沙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白沙闹元宵习俗是古镇在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独特民俗文化活动,也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传,汉唐时期,白沙已有闹元宵的习俗。在乾隆版《江津县志》中,记载有:“白沙一地,上元灯火华丽,鱼龙曼衍。”该民俗活动主要形式包括赏灯会、猜灯谜,舞龙舞凤舞狮舞蚌,打腰鼓、打莲枪,扭秧歌、划划船、打铁水、放烟花等,活动场面壮观、气势恢宏、氛围浓厚。

白沙元宵如何“闹”?今年白沙闹元宵活动主要包括六大系列活动:闹元宵开幕式、民俗队伍大游行、铁水焰火晚会、打卡白沙美食网红店、影视基地非遗美食汇、元宵音乐会及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科技体验等。为做好旅游咨询服务,今年白沙镇专门请来了一位“特殊导游”——白沙“闹元宵”活动小程序,该程序主要有“六大系列活动”“旅游攻略”“猜灯谜赢礼品”“即刻前往”等4个版块,涵盖了活动介绍、位置导航、食宿预订等衣食住行玩的各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当地独有的历史人文资源,白沙还打造了一批有颜值有气质的文创产品,比如古埠印画折扇、行李牌、手袋、鼠标垫等,游客可以通过小程序导航到当地文创产品实体店进行购买。在微信中搜索“白沙文旅”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随时随地玩转2020年度江津白沙闹元宵。(文:陈元媛 图:江津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