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最美逆行 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驰援武汉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除夕夜,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驰援武汉本报讯(记者 李珩)1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其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从凌

原标题:

除夕夜,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驰援武汉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登机,飞往武汉。(陆军军医大学供图)

1月24日,除夕之夜,陆军军医大学教务处参谋吴娅利上校奔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与7岁的女儿依依惜别。通讯员韩克强摄

本报讯(记者 李珩)1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其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

从凌晨接到援助武汉通知到医疗队伍完成抽组,陆军军医大学仅用了6个小时,他们还根据疫情形势进行了针对性集训。

本次出征共有重症组和轻症组两支分队。其中,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由该校第一附属医院和陆军第九五八医院组成,轻症组由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和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组成,队员皆来自呼吸、感染、重症等相关科室。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毛青教授作为重症组领队,他也是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在SARS、援利抗埃一线积累有大量实战经验。抵达武汉后,他们将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医疗队由42名医生、93名护士和15名指挥协调人员构成。他们中,有曾参与小汤山抗非的队员,有主动放弃休假的医学博士,有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工作者,更有接到消息立即返程的人,还有时刻坚守岗位等待召唤的人。

在本该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最前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