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早干预早发现 重庆潼南严控无明显症状感染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无明显感染症状也可能是新型肺炎感染者。日前,潼南区对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密排查,通过核酸检测,第一时间锁定了无明显症状的感染者并进行了治疗和防控。潼南区疾控中心提示,对确

凤凰网重庆综合 无明显感染症状也可能是新型肺炎感染者。日前,潼南区对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密排查,通过核酸检测,第一时间锁定了无明显症状的感染者并进行了治疗和防控。

潼南区疾控中心提示,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要做到早干预、早发现。

潼南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在检测室测试病例样本

系列措施 严控输入性病例

1月31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确诊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徐某华。经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中,有4名人员为潼南籍人员,分别为文某某、杨某、徐某某、刘某某。

2月2日,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函件的形式向潼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请协助,请求追踪密切接触者和开展医学观察。

隔离区的医护人员

收到信息后,潼南区高度重视,迅速采取系列措施进行管控,一是将4名密切接触人员转运至潼南区人民医院隔离留观,均无感染症状;二是考虑到4名人员曾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该区及时对其进行了采样核酸检测;三是立即对4名人员返潼后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对其密切接触者采取居家隔离观察。

2月2日晚,文某某、杨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两人均与九龙坡区确诊患者徐某华有共同工作史,属于九龙坡区该起聚集性疫情中的病例,为潼南区输入性病例。

工作人员对来潼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

迅速行动 隔离密切接触者

文某某确诊后,潼南区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77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及时对重点人员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其丈夫、父亲、弟弟、2个侄儿、弟媳也陆续确诊。

杨某确诊后,潼南区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65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对重点人员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其父亲杨某平于2月4日确诊。

志愿者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

早干预早发现 主动防控疫情

潼南区疾控中心介绍,经流行病学调查,文某某、杨某均无湖北或武汉居住、旅行史,在医院留观时并无明显感染症状,密切接触者也无明显感染症状,但该区及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进行了治疗和防控。

潼南区疾控中心建议,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早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干预、早发现,为后续治疗争取时间,为疫情防控争取主动。

成渝环线高速潼南下道口防疫检测站

截至2月6日下午16时,潼南区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3例,其中9例与九龙坡区聚集性疫情有关,2例为湖北输入型病例,1例与渝中区聚集性疫情有关,1例属于社区感染。目前,已送往永川定点医院10人,并对已经排查出的28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陆续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