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照谣镜 | 白酒放冰箱冷冻室能制作75%的酒精?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日照谣镜| 白酒放冰箱冷冻室能制作75%的酒精?目前,防护用的口罩和消毒的酒精,现在极难买到,因此,不少网友想尽办法用其他的东西代替。一则网传的视频就介绍说可以把白酒放冰箱冰冻室制作75%的

原标题:

今日照谣镜| 白酒放冰箱冷冻室能制作75%的酒精?

目前,防护用的口罩和消毒的酒精,现在极难买到,因此,不少网友想尽办法用其他的东西代替。一则网传的视频就介绍说可以把白酒放冰箱冰冻室制作75%的酒精,这是真的吗?

谣言一:渝北区一小区值‪班大哥打呼噜忘关话筒?

最近几日,网传一则视频消息:重庆渝北一小区封闭管理,值‪班大哥广播通知后忘记关话筒,睡着了打呼噜……音频中还有人发笑的声音。

经渝北区有关部门核实,该视频不过是将其他地方网传的音频,与当地某小区拍摄的视频嫁接合成的,为不实消息。

谣言二:白酒放冰箱冷冻室能制作75%的酒精?

防护用的口罩和消毒的酒精,现在极难买到,因此,不少网友想尽办法用其他的东西代替。一则网传的视频就介绍说可以把白酒放冰箱冰冻室制作75%的酒精。

专家解释说,白酒是酒精的水溶液,在温度降低到凝固点时,形成的固体中酒精含量会比液体中低。如果去掉固体,那么得到的液体中酒精含量会升高。所以,冷冻-凝固-去掉固体,确实可能剩下的液体酒精含量升高。但是,随着酒精含量的升高,凝固温度会越来越低。35度白酒的凝固点就相当于家用冰箱冷冻室的温度了。也就是说,这个度数的白酒,在冰箱冷冻室里已经不会凝固,也就无法实现浓缩了。白酒度数越高,凝固点越低,比如54度白酒的凝固点低到-34摄氏度,在冰箱里就更不能凝固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