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相信内心的力量,永远不要放弃” ——渝中区首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的体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相信内心的力量,永远不要放弃”——渝中区首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的体会本报记者 戴娟2月8日16时,经过精心治疗,医疗专家评估,渝中区首位新冠肺炎

原标题:

“相信内心的力量,永远不要放弃”

——渝中区首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的体会

本报记者 戴娟

二月八日,走出病房的罗某(右)和医护人员比划“胜利”的手势。通讯员 胡榕 摄

2月8日16时,经过精心治疗,医疗专家评估,渝中区首位新冠肺炎患者罗某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

从疑似、确诊、治疗到出院,虽然只有短短16天,但她说,那是一段漫长的心路历程。如今,她最想与大家分享的是,不管个人外部条件怎样,是否真正被病毒感染,都要相信内心的力量,永远不要放弃!

罗某通过微信发给记者一份详细的治疗日历。其中,既有自己的回忆,也有每天和老师聊天记录的整理。回忆整个治疗过程,罗某说:前期,出现明显症状,还未用药时,通过自身免疫系统的抵抗,食欲不振,持续睡眠。中期,接受治疗后,一开始体温就稳定下来了,然后是持续的嗜睡,几乎全天睡眠,但易醒,同时大量饮水、上厕所,呼吸困难程度逐渐下降,食欲渐渐恢复,咳嗽减少,照CT后发现肺部病灶吸收较好,治疗效果稳定。后期,清醒时间越来越多,作息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精神状态持续恢复,食欲恢复,易饿,同时睡眠稳定,嗜睡的情况明显减少,极少起夜或惊醒,直到完全恢复为正常作息,正常状态。

从1月25日到26日,已有不少症状出现的罗某一直不确定自己是否染上新冠肺炎,因为她从没接触过任何从湖北来的人。直到1月27日被确诊,经过后期各方人员周密调查,罗某大概率于1月19日在游船上感染,当时游船上有不少来自湖北的游客。

“生病期间我经历了从清醒到迷惑,复而清醒的过程。”罗某说,因为生病打断了正常寒假计划,对自身的健康担忧超过平时关注的所有其他社会信息,对自我认知也有全面的“刷新”。罗某幽默地说:“虽然生病很痛苦,但一旦治愈出院,自己就是修得‘金钟罩,铁布衫’的人了。”

这次意外,也让罗某对抗击疫情有了更深的感受和体会。

“其实就疫情而言,不管你的外部条件是怎样的,是否真正被病毒感染,我认为,内心的力量是永远不能放弃的。”在罗某看来,个人的恐慌不能为隔绝病毒提供帮助,反而可能带来其他危害,因为恐慌很可能导致行为失常,给自己带来更多未知的风险。

同时,让她感触颇深的还有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住院期间,我看不清楚他们的脸,都是凭声音和体态认护士小姐姐和小哥哥。”罗某坦言,在被收治入定点医院之后,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平静且有活力地为患者治疗,这种被人持续关心的感受,让自己在这场大战中获得了宝贵的安全感和信心。

罗某说,治疗前期,因为生病,整个人其实很迷糊,一天的生活轨迹就是多次睁眼、闭眼,吞咽、排泄的机械过程。随着病情的好转,自己越来越清醒,更加相信治疗好病只是时间问题。

“疫情炼人心!”她说,期待疫情拐点早日到来,也期待每个人对身边或周围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更多的关心和鼓励。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