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北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说: “我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护士每天发短信鼓励,江北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说:“我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本报记者 李星婷“彭劲(化名),我是陪你一起值班的护士,跟你是同龄人。配合我们

原标题:

护士每天发短信鼓励,江北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说:

“我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

本报记者 李星婷

“彭劲(化名),我是陪你一起值班的护士,跟你是同龄人。配合我们积极的治疗,才能打赢这场体内的病毒战,加油!”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咳喘累的感觉吗?晚上好好休息哦!”

“不要急,有个过程,就像娃儿感冒发烧是他成长过程内免疫力的建立,身体内的战争。你是军师要淡定哦!”

这些短信,是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杨淼淼护士,发给她前段时间照护的新冠肺炎患者彭劲的。

彭劲是江北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自从1月26日确诊住院后,杨淼淼每天都会发短信鼓励他,直至他出院。彭劲说:“我第一次感到恐惧,也深深体会到人间大爱。”

“早发现早治疗是我治愈原因之一”

39岁的彭劲是重庆人,常年在湖北荆州工作。1月20日,他乘坐火车从荆州返回重庆,准备和在重庆的父母一起过年。

1月25日,大年初一,彭劲早上便觉得全身酸痛、乏力、畏寒,“一量体温,发烧了。”彭劲赶紧到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检查。

26日,彭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入院。“万一有症状,不要拖,越早发现治疗越好。”彭劲说,因为政府的宣传到位,自己对新冠肺炎的大概症状也很有警觉,这也是自己能尽快治愈的原因之一。

杨淼淼是26日接手照护彭劲的护士。当晚,她就给彭劲发去鼓励慰问的短信,告诉他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更好地治疗。“这是一种心理护理,病人的意志力非常重要。”杨淼淼说。

“最开始我还是挺害怕的。”彭劲坦言,一是担心自己的健康安全,二是担心父母家人被传染。

“医院有非常标准的一套治疗流程”

“好好配合治疗,阳光乐观的心态很重要,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

每天杨淼淼的鼓励短信,加上亲戚朋友的安慰关心,让彭劲感到很温暖,心理负担也随之小了很多。正月初五,他转院到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简称“市公共卫生中心”),住在症状较轻的隔离二区。

“医院有非常标准的一套治疗流程。”彭劲告诉记者,国家出台了新冠肺炎的治疗标准,针对发烧、咳嗽、血氧饱和度低等各种症状,都有相应的规范治疗。

彭劲回忆,在市公共卫生中心时,除了每天的各种测量、检查,医院也非常注重给患者的营养补给,“每顿都有牛奶、酸奶,还有各种水果补充维生素。”

住院期间,彭劲和病友间也互相鼓励,“多吃东西,好好休息,注重锻炼。”

“感谢他们作为我的强大后盾”

2月9日,彭劲出院了,也是江北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他告诉记者,“出院并不是一个医生或一次检测就可以决定的。”

出院之前的连续4天,彭劲每天都要查核酸、照CT,观察病灶变化情况。“后面几天我每次查核酸都呈阴性,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指标。”彭劲说,各项检测指标要经过重庆市专家组会诊同意后,患者才能出院。

出院后,彭劲第一时间就把好消息告诉了杨淼淼。在替他高兴之余,杨淼淼也提醒他注意继续隔离,保持清洁卫生。市公共卫生中心的钱医生,也跟他保持着微信联系,“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问她。”

彭劲说:“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确诊后,街道、社区一直帮忙照顾我的家人。真心感谢政府和医护人员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作为我强大的后盾,我康复得没有这么快,感谢!”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