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梁平首例治愈患者:“从不以为然到绝望再到重获新生,这种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梁平首例治愈患者:“从不以为然到绝望再到重获新生,这种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2月8日,梁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吴某治愈出院。有不少人比较关心患者入院后接受了怎样的治疗?医

原标题:

梁平首例治愈患者:“从不以为然到绝望再到重获新生,这种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2月8日,梁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吴某治愈出院。有不少人比较关心患者入院后接受了怎样的治疗?医院对防治新冠肺炎有什么建议?上游新闻记者对吴某进行了电话采访。

“从不以为然,到陷入绝望,再到重获新生,这种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电话一头,吴某发出感叹。

1月22日,在武汉经营餐饮店的吴某回到梁平老家。连续几日,出现咳嗽、乏力症状。1月25日,各大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吴某并未在意,认为自己只是普通感冒,吃了感冒药,但症状并无好转。

1月29日,吴某被梁平区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当时,他很震惊,心中五味杂陈,“我不仅担心自己,更担心和自己接触密切的家人。”

1月31日,吴某被转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当时,我并不相信自己真得了新冠肺炎,直到撑不住的时候我才害怕起来。”吴某说,开始一直认为自己是普通感冒,从转院后的第三天开始,感觉身体虚弱、四肢乏力,整个人没有精神,下地都困难,心里才逐渐恐慌起来,精神压力巨大。这时他才体会到,病毒如此凶悍,短短几天就可以将一个健康的人掀翻。

打针、吃药、输液、雾化治疗……吴某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挺了过来。“这个病会有难熬的那么几天,只要挺过来,病毒就不可怕了。”

吴某说,医护人员特别值得信赖。“他们一直鼓励我,安慰我,我更加坚定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吴某和护士聊天的时候,发现这些护士年龄普遍20来岁,但做起事来却不含糊,为病人清理粪便是常事。吴某从未见过她们的模样,只能看见口罩上方的黑眼圈和眼中的红血丝。吴某说:“都是父母的宝贝,她们在这么危险的地方照顾我们,我真的很感动。”

2月6日,在医生的安排下,吴某换了病房,他觉得自己离出院不远了。

2月8日,经过11天治疗,吴某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激动、欣喜……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家人。当天下午,乘坐梁平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回到了家中。

病魔的突袭,让吴某思考了很多。这一生,他经历过不少,但像这种恐慌、焦虑、无助、孤独交织在一起,却从未体验过。“我遇到了一群医术精湛,甘于付出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吴某说,是医护人员的“爱和阳光”带给了他生命的希望。

目前,吴某正在家中进行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每天测量体温。无聊时做做运动,打扫房间,精神状态良好。

吴某现在最关心的是正在隔离的父母。“因为我的大意,家人都被隔离了。”吴某说,自我防控意识最重要,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积极配合不隐瞒,避免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带来二次感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胡涛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