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潼南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陈莲:隔离病区里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陈莲,只是这次特殊战“疫”中,逆行者中的一员……

陈莲简介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专技八级。1978年10月出生于潼南玉溪镇,于2000年7月分配到潼南区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在外科从事普外、胸外、泌尿护理工作长达7年之久,在心内、呼吸内科从事护理工作6年多,2014年6月任感染科任护士长至今。

连续作战二十多天没回过家

“我不想录这个了!”

“我不想录这个了!”2月11日,在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隔离区,陈莲面对镜头谈到团队所有人20多天都没有回家时,哽咽之下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医护人员从1月22日开始连续作战,直到现在,我们团队70多个人都没有回过家,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采访过程中,陈莲数次哽咽。

说起亲人,陈莲压抑的情感终于忍不住:“我不想亲人看见这一幕,他们很担心我,其他同事也跟我一样。”

穿着防护服的陈莲说:“我们4个小时不喝水、不吃东西,是因为穿上这身衣服就不能上厕所。”

直到现在,陈莲依旧坚守“疫”线,奔波忙碌于人员岗位安排、防控物资发放、确诊病人转运等等,一刻也不愿停歇。

战“疫”随记

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吃到一碗充满家的味道的稀饭

2月16日,陈莲写下了自己的战“疫”随记:

我们这个团队已经连续作战二十几天,到今天没有一个人给我说不想干。每当夜幕降临时,我看见一个个小小的身子全副武装穿梭在临时搭建的病房中,我既心酸又欣慰,医院有这样一支白衣天使队伍,还有什么任务不能完成?

我不在乎荣誉,我只想把医院交给我的工作干好,以我小小的力量为国家为人民健康尽一份力。科室的小伙伴们问了我两个问题:

“你每天这样累不累?”

“我怕我今天没做好,明天就不能好好做。”

“你每天最开心的是什么?”

“是你们晚上给我留的稀饭,因为有家的味道。”

陈莲,只是这次特殊战“疫”里,“逆行者”中的一员。

还有无数平凡普通的“陈莲”,舍小家护大家,“疫”无反顾冲在“疫”线,直面病毒和死神,扛起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平安!

谢谢你,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直击重庆潼南抗疫一线(二)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3/0/wemedia/1f8a76c981ddacb5c29507b68848cb49788b8ee2_size311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