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武汉医生刘娟:疫情结束后,希望在整形外科临床诊疗运用前沿技术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37岁的刘娟医生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目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主要从事整形外科的临床诊疗和组织工程相关的科学研究。刘娟博士表示,一切医学研究

37岁的刘娟医生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目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主要从事整形外科的临床诊疗和组织工程相关的科学研究。

刘娟博士表示,一切医学研究应起源于临床问题,一切研究成果应将能应用于临床。这次疫情爆发,全世界的科学家们也都在积极地应用前沿技术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全基因分析,研发抑制病毒的药物,制定临床诊疗指南来救治患者,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控制疫情的发展。

刘娟博士的家乡正是这次疫情爆发的中心地带——武汉,她工作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是这次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之一。目前医院的两个院区(南京路院区和后湖院区)都改造成隔离病房,几乎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全力奋战,马不停蹄地救治这次病毒感染的患者。

疫情结束后,她希望把3D打印和组织工程技术在整形外科临床诊疗中开展起来,实现高质量定制方案,造福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汉医生刘娟:疫情结束后,希望在整形外科临床诊疗运用前沿技术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6/19/wemedia/f7b0194614eb32a51afcabe259937309e679eccb_size335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