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合川无腿村医李菊洪:“站”在板凳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合川清平镇“无腿村医”李菊洪的心。没有丝毫犹豫,她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按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合川清平镇“无腿村医”李菊洪的心。没有丝毫犹豫,她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为了避免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村卫生室暂时停止接待患者。然而合川区清平镇瓦店村村医李菊洪一点没有闲着,主动与村里联系,当起了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

她架着两张板凳,走村入户,向村里的群众宣传防控知识,解读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措施,为群众检测体温,并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送去药物。

“李菊洪每天冒着风险,行走又这么不方便,她还挨家挨户来宣传、测体温,我们很感谢!有她在,疫情面前,我们心里很踏实!”村民张婆婆感动地说。

从事村医职业18年来,没有双腿的李菊洪靠着三轮车、小板凳及丈夫宽阔的后背,一步一步在乡间小道上丈量了8万多公里,为辖区内的村民提供医疗服务6000余人次,提起她,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去年9月,李菊洪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奖杯和证书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我小时候那么多人帮助过我,现在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大家!”李菊洪说。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战疫之星 | 合川无腿村医“战”在一线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5/19/wemedia/fec5884c261d9910b44e64c0d42d59821d035ed9_size472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