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平均每天工作17小时,彭水9名农民工逆行援建“雷神山”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今天已平安回到了彭水,一切都很好,放心。”2月15日,黄明余把自己从武汉回到彭水的消息告诉了家人。“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上工,一直忙到晚上12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今天已平安回到了彭水,一切都很好,放心。”2月15日,黄明余把自己从武汉回到彭水的消息告诉了家人。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上工,一直忙到晚上12点过,平均每天工作17小时。”2月8日元宵节,黄明会与工友们告别家人奔赴武汉,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他说,“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都不后悔。”

火速集结,逆行援建“雷神山”

今年50岁的黄明余,彭水龙射镇葡萄村3组人,1990年入伍,曾服役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消防中队,1992年冬退伍。在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缺劳务人员,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主动申请支援建设。

“许多战友都奋斗在战疫的最前线,作为退伍军人的我肯定要冲在前。”黄明余说,现在国家危难之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能用自己的一身力气,流几把汗水,为国家出点力,是一件最值得骄傲的事。

黄明余只是此次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9名彭水人中的其中一名。

今年38岁的李大东,彭水自治县平安镇鹿坪村5组人,一直以来,李大东都在工地上做事,春节前夕他刚从福州宁德回到老家。2月6日,李大东接到朋友的电话,希望他能帮忙找技术工人前往雷神山医院,负责空调等安装工作。李大东听完后二话没说,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本来是在接到朋友电话的第二天,我和另外4名老乡就准备从彭水出发,但由于征调函一直没到,车子上不了高速,一直等到2月7日的晚上,征调函才到。”李大东说,2月8日,也就是元宵节当天一大早,他们便出发前往雷神山医院。

据了解,此次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9名彭水人中,年龄最大的李永清已经56岁,年龄的最小的黄涛才19岁。其中从彭水出发的有5名,另外4名直接从浙江赶到武汉。

眼里只有活,拼的就是速度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主要负责空调安装,作业面有2万多平方米。”黄明余说,2月8日,他与工友们告别家人,驰骋8小时抵达雷神山医院工地,随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从住宿的地方到工地有20多公里的路程,黄明余与工友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上工,一直忙到晚上12点过,平均每天工作17小时,最久的一次是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

黄明余说,在雷神山施工现场,大家眼里只有活,没有一个人叫苦,中午吃饭本来有一个小时休息,但大家最多20分钟就解决了,然后又主动回到工地,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特殊情况,拼的就是速度。

“说实话,在工地上,每个工人都是在争分夺秒地干活。”黄明余说,作为退役军人,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时间就是生命,我们每天多做一点,病人就能早日接受更好的治疗。

“刚到武汉时,家里也会担心,但我们一行的9人每天会与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黄明余回忆称,“把防护措施做到位,口罩不离,勤洗手,在工地后勤和医疗都有保障,大伙干起活来也是干劲十足。大家都觉得能够为这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贡献一点力量,值得!”

临危受命赴火线,终不负重托。

2月15日,与黄明余一起的另外8名工友也一同回到彭水,正在当地相关部门安排下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