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疫”线医生梁俊:疫情结束后,想给她最美的婚礼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30岁的梁俊是重庆市奉节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生。2015年他在单位同事的婚礼上认识了同院儿童科的护士丁桂芳,两人很快谈起了恋爱。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这对准新人不得不取消原本2月3日的婚礼,各自奔赴一

30岁的梁俊是重庆市奉节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生。2015年他在单位同事的婚礼上认识了同院儿童科的护士丁桂芳,两人很快谈起了恋爱。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这对准新人不得不取消原本2月3日的婚礼,各自奔赴一线,坚守着自己的工作职责,成为并肩战斗的“医护”夫妻档。

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梁俊坚持带头“上阵”,每天与病人零距离接触,为了避免感染,他在工作结束后,只能住在医院专设的隔离宿舍中,不能回家,更不能和家人接触。

丁桂芳原本是儿童科的护士,为了抗击疫情,医院决定临时成立儿童留观病房(感染五病区),丁桂芳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到一线。

虽然两人在同一个医院上班,相距不足200米,但根本见不到面,只能隔楼相望,通过微信发一句“我很好,你放心。”用朴素的言语相互鼓励着。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等我们战胜这次疫情,我会给你最美的婚礼……”凌晨两点左右,正在医院值夜班的医生梁俊利用空隙时间给自己的准新娘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

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当“医生”遇上“护士”,天使般的坚守就成了他们共同的信仰。肩负共同的责任,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疫”线医生梁俊:疫情结束后,想给她最美的婚礼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6/wemedia/95c13c61cde33ce08c03f8f1e8b85aea3d4d1665_size304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