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泪目!巴南“疫”线医生妈妈董婷婷,与年幼女儿的隔屏守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妈妈,你、你可以把我给接回去吗?我想你了……”2月8日夜深,年仅5岁的大女儿哽咽着,通过微信语音呜呜地央求董婷婷。

(音频:妈妈抗疫,3岁妹妹安慰5岁姐姐坚强)

凤凰网重庆综合 “妈妈,你、你可以把我给接回去吗?我想你了……”2月8日夜深,年仅5岁的大女儿哽咽着,通过微信语音呜呜地央求董婷婷。

坚守“疫”线,舍小家顾大家

董婷婷是重庆市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仅3岁。曾是军嫂的她和丈夫异地分居6年,加之平时工作忙碌,她将小女儿远送至东北奶奶家,留下大女儿在身边照顾。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董婷婷一心扑在抗疫一线,忙得脚不沾地。而曾任边防军医的丈夫如今也在地方战“疫”。同上“战场”的夫妻俩根本无暇照料年幼的女儿,又担心交叉感染,董婷婷只能将身边的大女儿暂送姥姥家照顾。 

董婷婷说,自己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抗“疫”

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呼吸内科门诊现场督查,疑似病例会诊、采样、送检协调,院内终末消毒指导……董婷婷每日早出晚归,中午扒两口饭又开始新的工作。夜晚回到家后还要继续讨论发热病例、上报数据,常常忙到深夜十一二点,一天的工作才算暂时告一段落。

从除夕到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董婷婷仅仅休了两天半,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更好地战斗。

董婷婷(图右)坚守抗疫一线

隔屏守望,3岁妹妹安慰姐姐坚强

战疫当前,忙碌的董婷婷几乎没什么时间和俩女儿说说话。这一天,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女儿们的董婷婷,终于有了片刻的时间给两个孩子拨了微信群视频。

藏不住对妈妈深深的思念,大女儿隔着屏幕一见妈妈的脸,眼泪就“唰”地流了下来,连连说想妈妈。董婷婷一阵心痛,可手上工作实在太忙了,看到家人平安,顾不得和孩子们多聊,便挂断了视频。

妈妈抗疫,3岁妹妹安慰5岁姐姐坚强

“妈妈,你、你可以把我给接回去吗?我想你了……”晚些时候,家庭群里发来了一条语音,董婷婷默念了一下,大女儿已经离开自己快一个月了。

听到女儿稚嫩的央求声,董婷婷只能默默流泪。还没等到董婷婷安慰姐姐,妹妹反而抢先叫姐姐坚强起来。

“姐姐你坚强点儿!”

“外头有病毒,现在不能去!”

“姐姐加油,挺住!”

“你想妈妈了吗?妈妈现在没回来!”

小女儿如此稚嫩地安慰,董婷婷一下就愣住了。那个曾藏在妈妈羽翼下的小小女孩儿,似乎从那一刻开始,身上已渐渐有了妈妈坚韧的影子。

2月9日凌晨,董婷婷发布的朋友圈

这让董婷婷既心酸又感动,2月9日凌晨,她在朋友圈分享称,“妹妹的懂事让我非常惊讶,小小的她,已经可以帮忙照顾姐姐了。”

“我也很想很想女儿,但为了保护她们,我只能做一个‘残忍’的母亲,”董婷婷说,自己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抗“疫”,共同战胜病毒,争取早日团聚。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妈妈抗疫,3岁妹妹安慰姐姐坚强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1/16/wemedia/7af9f7b22624a01233d77eb7b4d3e00ded034c6c_size305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