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奉节医护情侣推迟婚期并肩战疫:许她一个最美婚礼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等我们战胜这次疫情,我会给你最美的婚礼……”2月8日凌晨两点左右,正在医院值夜班的医生梁俊利用空隙时间

凤凰网重庆综合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等我们战胜这次疫情,我会给你最美的婚礼……” 

2月8日凌晨两点左右,正在医院值夜班的医生梁俊利用空隙时间给自己的准新娘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

收到微信的准新娘丁桂芳同样也在值夜班,她是该院儿童留观病房(感染五病区)的护士。

那一刻,两人隔楼相望,心里五味杂陈。

取消婚礼,并肩战疫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梁俊和丁桂芳,应该在2020年02月02日到民政部门登记领取结婚证,2月3日举办婚礼,成为一对幸福甜蜜的伉俪。但抗疫任务紧迫,这对准新人不得不取消婚礼,各自奔赴一线,投身“战疫”。

今年30岁的梁俊,在2015年单位同事的婚礼上认识了丁桂芳,两人被现场临时安排为新人献歌,双方都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于是梁俊开始追求丁桂芳,很快俩人便谈起了恋爱。经过近5年的爱情长跑,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纱照

“原计划2月3日办婚礼,婚纱、酒店都订好了,请帖都发出去了,可是疫情来了,就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梁俊说。

他说,2月2日是两人准备领证的日子,原本打算举行完婚礼后,就去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去海南三亚度蜜月……说起这些安排,梁俊的眼神和声音都显得异常憧憬。

梁俊在工作中

隔楼相望,共同坚守

梁俊是重庆市奉节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生,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坚持带头“上阵”,每天与病人零距离接触。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日的工作结束后,他只能住在医院专设的隔离宿舍中,不能回家,更不能和家人接触。

“好多天没见面,回到宿舍心里都是空空的,实在太想念她了。”梁俊说。每次下班时,他都会故意绕道从5楼的阳台回宿舍,因为在那里能看到楼对面她的身影。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可是疫情当前,好好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才是大事。”梁俊本来平日里工作忙,对女友的关怀和照顾就比较少。如今在抗疫一线的他更忙了,心中除了要想着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外,对女友也是充满了愧疚。

丁桂芳在工作中

丁桂芳原本是该院儿童科的护士,但为了更好抗击疫情,医院决定临时成立儿童留观病房(感染五病区),丁桂芳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到一线。

“疫情的到来,让我们的工作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每天的工作时间也不固定,基本上是在12个小时以上。”丁桂芳说。

虽然两人在同一个医院上班,相距不足200米,但从腊月二十九晚上开始,忙碌的两人几乎见不了面,只能隔楼相望,通过微信发一句“我很好,你放心”,相互鼓励着。

两人在生活中的合影

最美约定,幸福可期

为了提高安全防护,降低感染风险,丁桂芳还自己剪去了最爱的长发,只留下一个“坑坑洼洼”的小马尾。“本来想长发飘飘,穿着好看的婚纱嫁给他……”说着说着,丁桂芳埋着头小声哭了起来。

“等疫情过后,我要亲手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吃完了我们就去把证领了!”投身到一线工作几天后,丁桂芳向梁俊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这是他们之间最美的约定。

用爱鼓励战胜疫情

她说,“没有疫情的婚礼固然美好,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却让我们的更懂得珍惜、珍重,对生命是这样,对爱情亦是如此。”

他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等我们战胜这次疫情,我会给你最美的婚礼……”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对抗疫医生与抗疫护士,共同坚守,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疫”线医生梁俊:疫情结束后,想给她最美的婚礼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6/wemedia/95c13c61cde33ce08c03f8f1e8b85aea3d4d1665_size304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