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巴南“硬核家庭”祖孙三代抗疫齐上阵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场疫情,吹响了重庆市巴南丰盛镇一家三代人的“集结号”:祖孙三代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退休父亲年过七旬,带头投身战疫“大家疫情期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场疫情,吹响了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一家三代人的“集结号”:祖孙三代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

退休父亲年过七旬,带头投身战疫

“大家疫情期间尽量别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打堆凑热闹。”在丰盛镇社区楼栋出入口,蔡庆明看到有居民出入时,在做好详细登记之后总会这样叮嘱一番。

蔡庆明是丰盛镇退休支部的一名退休党员干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区号召党员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蔡庆明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一批,积极投身入户排查和防疫宣传。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蔡庆明表示,“虽然我退休了,但党性永远不会退休!发挥余热,抗疫有我!”

女儿紧跟父亲步伐,负责楼栋封闭管理

“父亲年过70仍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不能拖后腿。”蔡庆明的女儿蔡云莉是丰盛镇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工作。

在得知父亲放弃休息投身抗疫工作后,蔡云莉也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负责楼栋封闭管理值守。

每一位进出的人,蔡云莉都认真把关,严格按照两天一户只能一人出门的要求,做好登记。在守护社区过程中,大部分居民都十分理解和配合,但偶尔也会遇到一定要外出的居民,蔡云莉则耐心劝导,以理服人。 

她说:“只有守护好每一幢楼,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外孙不甘落后,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

“在得知家人都加入抗疫工作后,十分担心,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但我还是支持他们,这也是他们作为党员和志愿者的责任义务。”提起外公和母亲,曾铖满脸的骄傲。

作为一名消防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曾铖一直和战友们忙碌于入镇交通路口守卡。虽然有时通宵值守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外公和母亲忙碌的身影,曾铖也是一有时间就帮忙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曾铖也希望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一家三代是巴南区党员群众合力抗疫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通过逐户排查摸底、设卡守点管控、广泛宣传动员等方式,切实阻断疫情的流入传播,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