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检查调研重大项目复工情况: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2月25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实地检查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每个环节都要尽量往前赶,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2月25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实地检查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每个环节都要尽量往前赶,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防控抓起来

工程动起来

员工干起来

机场、铁路、高速、轨交、桥梁、隧道、码头……

经凤凰网重庆疏理公开信息

目前重庆已有以下重大项目按下复工开工“加速键”

一、机场

1、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

单人单间错时用餐

据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消息,市级重点工程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月25日正式复工,并带动建材、机械租赁、供电安装等上下游产业链多个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已实施封闭管理,并严格落实分餐制、错时用餐、单人单间住宿。预计3月初,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返岗人员将达到130人。

油菜花掩映的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2022年完成,主要包括将现有的跑道延长至2800米,停机坪将由现在的5个停机位增加到15个,新建一座候机楼等。项目完工后,万州机场可开通更多国际国内航线,进一步发挥三峡库区“空中走廊”作用。

二、铁路

2、铁路枢纽东环线

施工技术交流搬到线上

位于南岸区广阳镇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明月峡长江大桥工程,于2月22日正式复工建设,也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节后正式恢复开工建设。

该工地把施工作业内部技术交流都“搬”到了线上,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在微信群内沟通,复杂的技术问题以视频方式寻找解决方法。

复工现场

【项目简介】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全长150多公里,项目拟建10个车站,线路起于珞璜南,最终止于磨心坡。东环线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重庆东、重庆西、重庆北、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并与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便捷换乘。

截至目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多个工点已复工,全线有望2021年通车。

3、郑万高铁项目

小三峡和人和隧道有序复工

作为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郑万高铁最长的隧道——小三峡隧道有序复工,小三峡隧道位于巫山与奉节交界处,全长19公里,是目前在建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此外,工程沿线全长8292米的人和隧道,也正式复工。

郑万高铁重庆段人和隧道复工

【项目简介】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只需6小时左右。郑万高铁重庆段在巫山、奉节、云阳和万州共设4个车站,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三、城市综合交通枢纽

4、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复工

早日打通地铁环线“最后一公里”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复工准备现场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20日开始复工,包括管理、监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在内100多人分批进场。根据安排,下月底该工程将有800名作业人员返岗,并陆续交付轨道公司进行铺轨和设备安装。

【项目简介】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为市级重点工程,是集铁路、地铁五号线、地铁环线、公交、长途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已投用一期工程。本工程为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主体共分三层,负三层为重庆西站地铁车站和5号线、地铁环线轨道区间结构和B2市政交通下穿道等结构,负二层和负一层为枢纽和市政工程。

5、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复工

返岗员工需签订健康承诺书

市级重点工程——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24日正式复工。返岗员工在进场前一律实施健康筛查,除了要有当地政府开具的健康证明外,还需签订健康承诺书。针对市外返岗人员,则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

工人进入工地前进行测温及消毒工作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旁,是全国唯一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站等为一体的交通枢纽项目,也是亚洲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项目和国内首个高轨融合的TOD项目。

四、轨道交通

6、18个标段项目相继恢复建设

目前,轨道交通包括4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南段、6号线支线二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8号线等18个轨道交通标段相继复工。“下一步将精心组织调度,抓实抓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17个城市交通工程109个标段复工工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对符合安全复工条件的工地,全力加快复工手续报批,争取3月10日前全面复工。

【陈敏尔实地检查调研】

轨道交通5号线是主城南北向的骨干线路,南段巴山站工地于2月19日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2月25日下午,在项目建设工地入口,陈敏尔驻足察看人员进出管理、防护设备配备和防控物资储备状况,听取市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复工情况介绍。陈敏尔说,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劲,要落实防控责任、复工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管理服务,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2月19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7标项目复工

【项目简介】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起于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地下段长约21.25公里,高架段长约11.55公里。该线路建设周期为3.5年,预计2022年投运。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渝北区园博中心站,终点至大渡口区跳磴站,其中园博中心-大石坝段已通车。

6号线支线二期项目为悦来-沙河坝段,全长14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草家湾车辆段,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总用地面积约37.9公顷。

五、跨江大桥

7、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复工

疫情期间将保障每人一间房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21日正式复工。复工期间,项目部将保障每人一间房,每人每天两个口罩,进入工区前要量体温、消毒。白居寺长江大桥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30%左右,计划今年7月主塔封顶。

【陈敏尔实地检查调研】

白居寺长江大桥是快速路五横线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各项建设工作正按计划加快推进。2月25日下午,陈敏尔来到施工现场,仔细了解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工地门禁管理、食堂分时段就餐等防控工作情况,询问用工来源,察看酒精、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物资到位情况。陈敏尔强调,跨江大桥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要加快满员复工,鼓足干劲,抓防控、抓安全、抓质量,为完善城市路网作出更大贡献。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地

【项目简介】

白居寺长江大桥是是快速路五横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预留的轨道18号线过江通道。大桥主跨66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共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桥塔高236米,相当于84层楼高,是重庆主城在建的最高桥塔。

8、重庆新田长江大桥

重庆在建最大跨径桥梁正式复工

2月23日下午,重庆新田长江大桥北岸锚碇锚块施工所需的钢支架正式起吊,这标志着重庆市境内在建的最大跨径桥梁正式复工复产。

重庆新田长江大桥复工

【项目简介】

重庆新田长江大桥主跨为1020米,是三峡库区在建的最大跨径桥梁,目前已完成主塔塔柱最高点150米、锚碇第一层锚块的浇筑施工。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整体施工的影响,中交一公局万州环线项目总部会同专家组科学优化施工方案,精准调整施工责任目标,切实加强专业队伍补充,合理安排人员编组作业,快速生成建设实力和创新活力,有望于6月初左右实现主塔封顶。

9、蔡家嘉陵江大桥复工

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2月21日,北碚区蔡家嘉陵江大桥也已经复工。蔡家嘉陵江大桥目前工程过半,主桥、引桥和匝道都同步推进,加紧建设中,复工后正式进入桥面的施工阶段。

蔡家嘉陵江大桥刚复工现场

【项目简介】

蔡家嘉陵江大桥作为北碚、渝北、江北互通的一条重要快速干道,建成后的蔡家嘉陵江大桥将串联起蔡家和礼嘉两大核心组团,也将成为连接蔡家、水土、礼嘉及主城核心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

六、高速、快速公路

10、合安高速

3月10日前达到全面复工条件

2月25日上午9点,随着一片长30米的预制T梁稳稳地落到桥墩上,合安高速公路(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石壁沟大桥复工第一片梁完成架设,正式打响了全线复工第一枪。

下一步,合安高速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积极与各区县沟通,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力争在2月底前实现所有控制性工程复工,3月10日前达到全面复工的条件。

合安高速石壁沟大桥复工架梁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合安高速全长95.125公里,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0年建成,是成渝城市群的一条重要通道,将是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11、永泸高速重庆段

工人上下班自驾或专车接送

2月25日,永(川)泸(州)高速重庆段重点控制性工程——黄瓜山隧道、王家堰互通区等部分工点率先复工,预计到3月中旬该项目可全面复工。

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分散施工,午饭由项目部统一配送,工人上下班必须自驾或由项目部统一专车接送……复工同时,防控措施不放松。

永泸高速复工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永泸高速(重庆段)项目位于渝西地区,起于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小竹溪村,止于宝峰镇附近川渝界,与四川境内段相接,项目全长约21公里,2020年底将实现通车。全线通车后,从永川到泸州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

12、合璧津高速首个工点复工

驻地及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

2月24日,合璧津高速璧山段土建三标,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这标志着合璧津高速迎来全线首个工点复工。

下一步合璧津高速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力争在2月底前实现所有控制性工程复工,3月10日前达到全面复工的条件。

合璧津高速公路复工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合璧津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 “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全长94.857公里,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1年底建成。

13、石黔、渝黔高速公路

部分施工项目也已复工

在石黔高速项目,黑溪互通现浇梁、石会互通D匝道桥、册山隧道出口K86+612涵洞、千担坡隧道右洞等工点25日已陆续复工,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郁江河特大桥计划26日复工,七曜山隧道进、出口已完成复工准备工作。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4号拌合站已复工,已到岗员工261人,平山产业园特大桥、温塘村特大桥、4号钢筋加工场、两合江特大桥、荷包溪特大桥等其余项目计划26日起陆续复工。

石黔高速第二合同段K86+612涵洞施工

14、城开高速2月19日复工

重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2月19日,随着重庆高速公路在建最长隧道——城开隧道多臂凿岩台车发出阵阵轰鸣,城开高速公路项目,成为全市节后首个顺利实现复工的高速公路在建项目。

城开隧道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城开高速作为重庆首条北连陕西的省际通道,将接入G69银百高速万开段,全长128公里(重庆境80公里)桥隧比高达95%。据了解,该项目有望于2022年内提前建成通车,届时开州至城口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重庆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15、巫镇高速有序复工

工人选择以当地群众为主

2月23日,市级重点工程G6911银百高速巫溪至镇坪段复工复产,到岗96人。为避免疫情发生,在工人的选择上主要以当地群众为主,管理过程中严格隔离措施,同时,还实行“两点一线”的封闭式管理。

巫镇高速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简介】

巫镇高速公路是银百高速公路(G69)的联络线重庆市与陕西省的交接段。起于重庆市巫溪县城,终于陕西省镇坪县城,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巫溪与陕西镇坪之间的车程将缩短到近1个小时。

16、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复工

工人住单间实行分餐制

2月21日早上8点,“安静”了一个月的一纵线北碚段建设工地上,再次响起了挖机施工作业的声音,宣告着一纵线北碚段项目正式复工。

复工现场,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设立防疫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专员,严格对进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严格实行分餐制,给返岗工人安排单间住宿。

一纵线北碚段复工

【项目简介】

快速路一纵线由北至南串联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区、九龙坡区,项目总投资约22.9亿,计划2021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渝武高速北碚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

七、立交、桥隧

17、巴南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复工

建成后将提升主城与渝东南各片区交通联系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消息,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月25日复工,让内环改造加快!作为重庆市防疫复工复产的头排项目,南环立交改造项目首期复工3个工作区域。

工人现场施工

【项目简介】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设单位是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是内环快速路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相交的组合式立交进行改造,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内环快速路出城拥堵严重的现状,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提升主城与渝东南各地的交通联系。

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于2019年3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8月底竣工。

18、包括红岩村桥隧项目在内的

渝中区三大重点工程均已复工

2月25日,红岩村桥隧项目正式复工。至此,渝中区辖区内三大重点工程陆续复工,包括“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改扩建工程、红岩村桥隧项目,以此带动相关产业链复工复产。

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前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

【项目简介】

红岩村桥隧项目是我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红岩村桥隧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2%,最快2020年12月底,该项目完工后,将形成跨越主城5个行政区的南北快速通道。

八、码头

19、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

重庆忠县新生港正式复工

2月23日,经各方努力,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由在渝央企中交二航局二公司承建的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正式复工,同时也是忠县交通工程首个复工的项目。目前项目部管理人员返岗32名,作业队伍工人返岗70名,陆域土石方作业和港池开挖施工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港池开挖施工

【项目简介】

新生港一期工程首批建设5个泊位,其中1个滚装泊位、4个多用途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能力10000吨级设计建造,是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

忠县新生港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2020年是新生港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接下来项目部将紧抓疫情防控,积极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努力实现年度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新闻链接:

重庆:本月底前市级交通重点项目将陆续复工

资料来源:综合整理自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华龙网、新华网等

注:复工项目为不完全整理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敏尔: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6/14/wemedia/dc0924ffdefba5f89059e59b7a1ef1b42e9926d3_size318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