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合川援鄂护士刘洋与患者相约: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不见不散……”这是一篇来自湖北武汉抗疫前线的“战地日记”。日记的作者叫刘洋,是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医院的护

“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不见不散……”这是一篇来自湖北武汉抗疫前线的“战地日记”。

日记的作者叫刘洋,是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医院的护士,也是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日记里,她写道,自己与一位患者有一个约定。

患者叫“老帅”,今年57岁,是武汉沌口方舱医院三区H区的一名患者,他和妻子都是刘洋的看护对象。经过整整两周的朝夕相处,刘洋与老帅夫妇在共抗死神的战斗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也树立了必胜的信心。

刘洋(右)与同事练习“八段锦”,以便教患者练习,帮助恢复身体机能

以下为刘洋的抗疫日记原文摘录: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2月29日。来到武汉整整两周了,最开心的莫过于今天早上收到的一则消息,在我们H区接受治疗的老帅今天出院了!

几天前,我第一次送患者出院,其中一名出院患者是老帅的妻子。看到妻子出院,老帅非常开心。我们鼓励他也要加油,争取早点出去和家人团聚。

开朗的老帅听了我的话,笑着说:“姑娘,我姓陈,大家都叫我老帅,看年龄我算你的长辈,但你们却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支援武汉,冒着风险照顾我们。咱们加个微信吧,等我出院了,还想和你们保持联系。”于是,老帅便成了我的微信好友。

昨(28)日,老帅通过微信和我分享了他们全家的喜悦:小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升级当爷爷了,家里添了个可爱的小孙女,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最值得高兴的事!

第一次送患者出院(右二为老帅妻子)

微信还发了一张新生婴儿的照片,我看着这个可爱又稚嫩的小生命,泪水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迎来新生。

今(29)日,老帅又发来一条信息:小洋,不知道你是否在忙碌,我今日出舱,相信很快也会康复。3月中下旬武汉的樱花特别漂亮,你们在方舱要时刻注意防护,待过了这个非常时期,再来武汉游玩,我当你们的导游。

窗外,阳光正好,我知道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老帅,我会记住我们的约定: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一定不见不散!(相关资料由合川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