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最忙“接线员”熊攀:保江津双福500家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爸爸工作是为了打败坏病毒,没有病毒了,你们就可以出来玩了,勇敢一点,爸爸相信你可以的。”3月1日,熊攀抽空通过手机视频安慰准备拔牙的女儿。手机对面,5岁半的女

凤凰网重庆综合 “爸爸工作是为了打败坏病毒,没有病毒了,你们就可以出来玩了,勇敢一点,爸爸相信你可以的。”3月1日,熊攀抽空通过手机视频安慰准备拔牙的女儿。

手机对面,5岁半的女儿泪花在眼睛里打转。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30多天“连轴转”的爸爸几乎就没有陪过她。

熊攀(左)到现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双福工业园供图

最忙一天接打电话超300个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庚子年的春节,不少行业“停摆”。但防控疫情松不得,复工生产慢不得!

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有着近500家工业企业。为了帮助这些企业尽快“动起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成为了园区抗击疫情的重点和难点。

作为园区企业服务部部长的熊攀毅然肩负起重担,“只有迅速摸排,掌握工人行动轨迹,做到对服务企业心中有数,才能有效实施联防联控,为防疫防控工作筑牢‘防火墙’。”

电话通知、统计报表、收集信息、反映问题……为了摸排清楚园区近500家工业企业4万余名产业工人的返乡行动轨迹,这些事成了熊攀每日必做功课。

“我们在团结湖那边设置了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如遇突发情况,可以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资金问题,我马上咨询银行再给你回复。”

“消毒液你们需要多少?我们有爱心企业捐赠消毒液可以调配!”

……

“漏掉一个电话,就有可能漏掉了一个问题。”为此熊攀总是随时带着充电宝,24小时待机,最忙的时候一天接打电话超300个。

熊攀(右)到现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双福工业园供图

园区13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隔离区设置、员工返厂、企业人员排查、企业资金周转……每遇到一个问题,熊攀都会想尽办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抗疫30多天以来,他已成功为园区20余家企业联系解决口罩13万个、体温枪近40把,并协调具备消毒杀菌的物业公司为辖区内10余家保供企业提供免费消杀服务,消杀面积达3万平方米。

熊攀说,只要做到在岗尽责,就是给企业一个“定心丸”。

舍小家,顾大家,熊攀只是冲锋在江津抗疫一线的普通一员。但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基层工作人员的坚守,才一步步让园区大小企业和工人在这场“战疫”中安心,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截至目前,江津双福工业园13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90%的规下企业也已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