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强化科研攻关加快复工复产加强产业创新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研攻关加快复工复产加强产业创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陈敏尔主持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科研攻关加快复工复产加强产业创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当前疫情形势情况汇报,审议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意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十分管用,为运用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有两条战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重要论述,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争取在临床诊治、药物研发和器械生产等方面取得突破,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不断优化诊治方案,注重中西医结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精准开展心理疏导,高度重视患者、隔离在家的群众、病亡者家属和医务人员等群体的心理健康,做好人文关怀。要提高保障生物安全能力,完善疫情防控预警预测机制,加大生物安全重大科技攻关力度,积极应对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逐步向正常生产经营转变,助力从企业复工向达产放量延伸、龙头企业复工向全产业链企业复工延伸、重点企业复工向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延伸、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向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延伸、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向中小型项目复工开工延伸。推动疫情管控逐步向健康管理转变,着力加强重点地区来渝人员管控,做好境外入渝人员健康监测和服务管理,抓好返工返岗返学人员动态管理,推进社区管理从封闭式向智能化调整。推动应急调度逐步向可持续保障转变,深入抓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强化因时因事动态化防控,优化物资统筹调度,提高可持续供应能力。

会议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更好带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找准发展路径,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平台、新零售、数字内容产业、数字化金融服务等线上新业态,探索在线消费、在线医疗、在线教育等线上服务新模式,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线上管理。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推动企业经营活动“触网”,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破除数据共享壁垒,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优化发展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云上招商力度,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更好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疫情防控、重大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审计监督,严格依法审计,推动审计全覆盖,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审议市委2020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市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计划。会议强调,要科学有效开展挂牌督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协商议政的全过程,突出协商重点,提高协商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人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追授潘继明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潘继明同志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勇当先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