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与广东、四川实现健康码互认互通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与广东、四川实现健康码互认互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周晓雪)4日,记者获悉,腾讯防疫健康码可以实现全国各省市的互通互认,目前,重庆已与广东、四川的健康码互通互认,这意味着,

原标题:

重庆与广东、四川实现健康码互认互通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周晓雪)4日,记者获悉,腾讯防疫健康码可以实现全国各省市的互通互认,目前,重庆已与广东、四川的健康码互通互认,这意味着,“渝康码”可以在广东、四川代替健康证明,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便利性。

当前正值各地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对于跨省、市的务工人员来说,在复工的路程中,因会经过不同的省市,需要重复的上报自身健康状况,以此获得不同省市的健康码,凭码出行。

各地健康码的打通,让民众出入不同省市都只用进行一次健康状况的认证,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另外,也使国家在疫情期间对信息的统一管理更加精准有效。

目前,腾讯“防疫健康码”已落地云南、贵州、黑龙江、广州、上海、天津、深圳、重庆、武汉等省市,超过100个城市在计划上线,并支持多国语言版本。已覆盖超过7亿人口,累计亮码人次近10亿,是服务用户最多的健康码。

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接口标准》,腾讯也正在推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与全国各地健康码的互信互认。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