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教育部:可适当顺延夏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因疫情影响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培养单位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并视情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教育部。(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富宇摄

《通知》指出,对已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下,进行后续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对已完成学位论文、尚未进行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可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不记名投票。

对尚未完成学位论文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导师应加强指导,培养单位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后续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培养单位可通过在线审议等方式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保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及时获得学位。

《通知》介绍,各培养单位要积极开放文献资源,为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提供支持;要合理调整优化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方式与流程,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培养单位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并视情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通知》强调,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通过线上交流研讨,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学生工作部门和辅导员要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推动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