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医疗队牵头在武汉成立“阳光医院”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医疗队牵头在武汉成立“阳光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和白衣战士提供心理干预和援助重报集团报道组武汉电(记者 李星婷)3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

原标题;

重庆市医疗队牵头在武汉成立“阳光医院”

为新冠肺炎患者和白衣战士提供心理干预和援助

重报集团报道组武汉电(记者 李星婷)3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牵头倡议,武汉市第一医院与前来支援的10支医疗队联合,成立了武汉市首个“阳光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提供心理干预和援助。

“王医生,您放心,我不会自杀了。我一定会加油的!”3月5日,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重医附一院心胸外科医生王小文在武汉市第一医院10病区查房时,一位婆婆这样说。

此前在一次查房时,王小文发现,这位婆婆左手腕上缠了一圈纱布。当他小心地解开纱布,看见手腕上一条整齐的伤口,是割腕。原来,婆婆不想拖累家人。“这个病毒能对付,我们从重庆来支援就是为了战胜它。”此后,王小文总是耐心地给婆婆解释病情,帮助婆婆树立康复信心。

重庆市第八批医疗队队员、重医附一院心理专家李静教授介绍,此次疫情带来一定程度的心理伤害,因此除了对病人的身体进行治疗,还需要进行心理干预,这也是此次抗疫不一样的地方。

因此,在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的建议下,武汉市第一医院联合前来支援的10支医疗队,共同组建了“圆梦心理睡眠联合干预工作组”,在全市成立首家“阳光医院”,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和睡眠障碍干预等。

截至目前,仅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就完成了1611人的睡眠心理测评和统计分析工作,以及120例一对一的心理治疗,完成35例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开展4场线上疫情相关讲座。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