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社区民警张义平:核查上万人,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张义平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宝圣湖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管辖的石盘河社区涵盖了大大小小1100余家企业,400余家个体工商户。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张义平相继进驻各个企业,每日核

凤凰网重庆综合 张义平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宝圣湖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管辖的石盘河社区涵盖了大大小小1100余家企业,400余家个体工商户。

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张义平相继进驻各个企业,每日核查的复工数据从开始的一两百人到现在的近千人,从未间断,迄今已经核查10000余名复工人员。 

张义平在复工工厂核查人员名单

排查不漏一人,做企业复产的“守护者”

“张警官,这是我们过两天要来上班的人员,您帮我们核查一遍。” 3月3日,天友乳业渝北工厂安全环保员刘朝强看到张义平来到办公室,马上把刚登记好的新复工名单递给了他。

“最早单独隔离的三名员工今已经满了医学观察时间,我再过来看看,不然不放心”。张义平边说边接过核查名单。这三名员工是张义平在核查第二批复工名单时发现的一般接触者,当时,张义平在核查发现该三名员工后,立即向复工复产指挥部汇报,通报社区和企业,并配合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其隔离期还未满,便继续对其进行居家观察或单位宿舍集中安排宿舍观察。

张义平每两天会来这家企业一趟,他说,多走走、多看看总会注意到细节,互相监督才能做得更好。看到食堂员工打饭时的位置不够宽敞,张义平提议将“战线”拉长,用餐桌隔开,保证每位员工打饭时有足够的距离间隔。

如今,该工厂已复工1700余人,张义平每天会向他们的管理微信群发送最新疫情动态、管制措施和预防指南,还会发送收集整理的企业防控、心理预防小知识。

张义平正在向所领导汇报复工人员核查的情况

深夜核查数百人,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门员”

3月1日凌晨1点半,一个电话吵醒了刚刚睡下的张义平,“张警官,名单刚刚收集完毕,明天一早商户就要开始进市场办理出入通行证了,需要您这边帮忙核查他们之前的出行情况。”电话另一端是三亚湾水产综合交易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治洪,“人员有点多,将近五百人,我把名单给你送过去吧。”

“不用,我过来拿,我还要检查一下明天的办证现场。”张义平立即赶到三亚湾水产市场,在确认办证现场通风、宽敞、人员安排合理后,他又迅速赶回派出所核查人员情况。

经过连夜工作,凌晨5点,张义平确认商户中有两名人员为一般接触者,及时告知李治洪这两人需要隔离,并把该情况上报给复工复产指挥部,确保该2人在医学观察期满后才能复工。

张义平到三亚湾水产市场宣传防疫知识

整夜未眠,早上8时,派出所领导让张义平回家休息。张义平说:“今天市场复工,我不放心,我还是要过去看看”,说完他整理好装备,再次来到水产市场。一整天,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办理了当晚要复工的484名人员的出入通行证。

劝导有序复工,做企业安全的“捍卫者”

宝圣湖辖区的广告产业园是个开放园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产业园只留下一个进出口,而这一个进出口也是在张义平的主张下设置的。

“我们在各个群里都发了通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但还是有很多人理解错误,2月10号就过来上班了。”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经理刘廷六在说起2月10日突然有三百多人进入产业园时还是心有余悸。

张义平到创意公园了解企业复工申报情况

刘廷六说,“突然看到有人来上班,我们都着急了,马上打电话给张警官,那天他刚值完夜班,眼睛都是红的,但他还是迅速抵达现场,立即组织维持秩序,劝导员工离开,挨着给员工们讲解政策,叮嘱他们居家不外出,那天如果不是张警官来帮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创意产业园有600多家小型企业,现在每天都有几十家企业申报复工复产。张义平继续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白天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收集掌握本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及返岗员工底数,晚上逐一核查比对复工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人员排查无遗漏,确保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提出需要,张警官总能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有他在,我们特别放心。”刘廷六说。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