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向武汉逆风飞行的空姐包梓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抗“疫”如火如荼,奋战不胜不休。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r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

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坚守者”,她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最美的“她力量”。

在2020年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聆听她们的“战疫”故事,向战疫巾帼致敬。

包梓琰是一名空姐,2019年1月加入华夏航空。她和大多数奋斗在一线的同龄人一样,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然而,在她选择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时,父母就已经接受并且习惯了每个春节都无法团聚的事实。

只是今年有所不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父母身在全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而包梓琰仍旧在华夏航空重庆主基地坚守岗位,执行着国内外的航班任务。

华夏航空驰援武汉的首次包机保障航班G59001全体机组

“我已经一年半没有回过家了,时隔上一次在重庆与爸妈的相聚已有半年之久了。”话到此处,包梓琰的声音有些哽咽。

“家在疫区,身在客乡,职在一线,”包梓琰说:“在这场战‘疫’中,我能做的就是尽我之力护送我航班上的所有旅客平安健康的抵达目的地。”

执行完驰援武汉任务后居家隔离的包梓琰,为武汉加油。

逆风飞行

2月1日,包梓琰连续飞行了十个小时,身体已经很疲惫。第二天却突然接到公司电话,称有一趟运送重庆医疗队飞往武汉的包机保障任务,问她是否愿意去。

包梓琰当然知道当时飞往武汉意味着什么,不仅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回来后还会被隔离观察,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三个字:“我愿意”。

这是疫情暴发后,华夏航空首次执行的前往武汉的包机保障任务。接到电话后的包梓琰,顾不上休息,抓紧时间洗漱准备,并且告知了身在武汉的爸妈自己要飞武汉运送物资和医护人员一事。

华夏航空G59001航班乘务组为当天的特殊旅客写的祝福卡。

“爸妈虽然担心,但还是为我骄傲,” 包梓琰说,“随后我提前去到公司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我们乘务组一起写了120多份祝福卡,送给当天航班上的医疗队员们。”

当包梓琰在飞机上见到这批特殊的旅客时,发现他们中大多数人看上去年纪都不大,有的刚上飞机的时与家人视频还偷偷掉眼泪,但他们依旧无畏出征。

于是90后的包梓琰对她们说道:“我是武汉人,在重庆工作,很感谢你们去帮助我的家乡,希望等你们凯旋归来时,还是我去接你们回来。”

尽我之力

在执行完此次任务后,包梓琰及全体机组被隔离观察了14天,但她(他)们从不后悔,为了驰援疫区,她(他)们选择了逆风飞行。

包梓琰说:“我不是医务人员,我只是一名乘务员,在这场战‘疫’中,我能做的就是尽我之力护送我航班上的所有旅客平安健康的抵达目的地。”

“家在疫区,身在客乡,职在一线。”疫情结束后,包梓琰想回到自己的家乡武汉,去看看人们摘下口罩的笑脸,看看自己热爱的土地再度焕发生机。

疫情暴发前没戴口罩的包梓琰

在保障春运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双向任务中,无数和包梓琰一样的民航工作人员,用他们的专业技能与敬业精神扎根在航空运输网络上,坚守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疫”中。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包梓琰在抗击疫情中的故事缩影展现,并向中国民航系统战斗在“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一线的女同胞们致敬。

她们,都是最美的“战疫玫瑰”。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华夏航空武汉籍乘务员包梓琰:疫情结束后,想回家乡看看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8/wemedia/46de43ec2964b231063244190239f697ad41e460_size322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