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商超营业率达78.87% 金融业复工率达98.3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6日16时25分讯(记者 周晓雪)日前,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百度发布复工搜索大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复工相关资讯热度环比上涨678%,复工已经成为当下网民关注的绝对热点。从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6日16时25分讯(记者 周晓雪)日前,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百度发布复工搜索大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复工相关资讯热度环比上涨678%,复工已经成为当下网民关注的绝对热点。从各行业复工数据来看,全国各行业复工比例已经陆续接近节前水平。其中,重庆商场、超市商家营业率达78.87%,位居全国第九;重庆金融业复工率达98.36%,位居全国第三。

对于员工而言,如何安全地解决复工之下的生活服务问题、如何做好复工防护等依然是网民关注的主要内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资讯占搜索内容的38%,复工保障资讯占27%,办公需求和交通出行资讯分别占比19%、12%。

随着线下消费需求逐渐回暖,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商场、超市正逐步恢复正常运行。数据显示,重庆商超营业率达78.87%,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沈阳等城市商超营业率均超过80%。商家开门营业,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日常的消费需求。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重庆已有607个超市门店,70多家百货、家居及电器商场复工营业。为推动零售企业尽快复工营业,让市民日常消费生活更便捷,市商务委安排专门力量,对全市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及百货、家居、电器、汽车等零售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跟踪监测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便捷的环境。

科技抗疫是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因此相关新兴产业的关注度也在近期飙升明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热度环比上涨超过100%。这些技术在疫苗、药物研发、病毒研究、防控等领域的应用尤其受到关注。

从传统行业来看,由于行业工作性质不同,各行各业的复工比例也各有不同。百度统计了金融、汽车服务、餐饮等五个热门服务行业的复工数据显示,大部分行业复工率都超过了七成以上,大家的复工生活已经完全可以得到满足。

其中,多地金融业复工率超95%,保证了经济生活得以正常开展。沈阳、宁波、重庆、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排名前列。

各行业线下全面复工的同时,云办公的热度也丝毫不减。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百度网盘企业活跃用户数增长在50%以上。近一个月,教育、IT、医药三大行业的百度网盘企业用户数量最多。而云办公也为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