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驰援孝感丨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近100%今(8)日,湖北省孝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组长吕富荣介绍,重庆支援队将重症、呼吸等与救治联

原标题:

驰援孝感丨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近100%

8日,湖北省孝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组长吕富荣介绍,重庆支援队将重症、呼吸等与救治联系最紧密学科的医护人员,倾斜投放在集中定点收治医院,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截至3月7日,重庆市赴孝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对口支援队共有812名队员,其中参与重症患者救治的医护人员已达563人,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由重庆对口支援队负责的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患者收治病区配置212名支援队医护人员全部用于重症患者救治。

重庆支援队还组建巡诊专家组,每周1-2次对区县医院开展巡诊指导。同时还在区县医院派驻正高职称专家驻点,成立市级和区县级多学科专家组,随时在线上线下给予支持。值得关注的是,重庆支援队还在重症患者治疗中,积极尝试以中医舌诊为主导的辩证分型论治,重症病人中医药参与率近100%。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长龙江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共派出2批共20名疾控专业人员援助孝感,涵盖了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病毒核酸检测等专业。重庆疾控在孝感开展了专业协助工作,和当地疾控开展防控工作培训、指导、交流、研讨等。重庆疾控指导当地疾控强化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工作和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病例密接比由1:3上升到1:5,最大限度地查找潜在传染源并加强管理,减少续发病例。推动核酸检测能力扩容提升,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检测数量较2月初提高4倍,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