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赵爽:一路向东驰援湖北 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赵爽的微信上,能看到这样两条近期发布的短短信息:“一路向东,驰援湖北!由于今天走得比较急,没能一一回复大家的信息,谢谢大家!”“近期不能及时接听电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赵爽的微信上,能看到这样两条近期发布的短短信息:“一路向东,驰援湖北!由于今天走得比较急,没能一一回复大家的信息,谢谢大家!”“近期不能及时接听电话,有事请微信或短信留言。”

出生于合川的赵爽,今年36岁,现任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爽很早就主动向单位报名,想要去灾情最严重的武汉一线进行医疗救治。

主动请求前往武汉一线进行医疗救治

赵爽(右)与同事在一起

赵爽说:“我学的正好是这个专业,又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由于该院前两批派去援鄂的都是护士。在2月27日晚,赵爽才终于等到正式“出征”的通知。

赵爽的妻子汪杨,是该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同为医护人员,对于丈夫的行为,她表示十分支持:“你过去以后家里什么事都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注意身体,我会照顾好父母和两个孩子,全家等你平安归来!”

赵爽表示,作为合川区人民医院第三批唯一一名前去援鄂的医生,他深知此次任务既十分光荣又责任重大。

带着对家人的牵挂,奔赴疫情“战场”

赵爽正在为病人做检查

2月28日,赵爽就带着简单收拾的行李和对家人的牵挂,匆匆奔赴了“战场”。

湖北孝感市是重庆市对口支援的城市,赵爽被分配到了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隔离病区。上班时,“全副武装”的他平均每天要与20多个确诊病人直接接触,检查、治疗、询问病情,晚上还要值守夜班,记录查房信息……尽管工作辛苦又危险,但赵爽却表现得很乐观。

“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效治疗和隔离,现在这里的疫情控制得很好,不少病人都逐渐痊愈出院了,这是我们每个医生最高兴的事。”赵爽说。

愿早日打赢这场“战争”,回家与家人团聚

工作时的赵爽

每当下班时,他都会与家中9岁的儿子、5岁的女儿以及妻子和父母进行视频通话,这时的他,一改工作时的严肃与认真,在视频中与家人一道拉扯着家常,浑身的疲惫也一扫而光。他说:“这个时刻,他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一切要听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这里我遇到了来自重庆各个地方的同行,大家一起共事很愉快,医院领导对我们也非常好,饮食起居、后勤保障各方面都不错。”赵爽说。

对于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赵爽表示:“早日打赢这场‘战争’,脱下防护服拥抱一下身边的‘战友’,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