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向孝感支援物资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驰援孝感发布会|重庆向孝感支援物资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记者从9日下午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消息,重庆已向孝感支援了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的大批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春

原标题:

驰援孝感发布会|重庆向孝感支援物资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

记者从9日下午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消息,重庆已向孝感支援了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的大批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春耕生产物资。

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介绍,重庆医疗队帮助孝感市建设PCR检测实验室,捐赠5台PCR检测仪,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PCR实验室已率先建成投用,促进检测能力扩容提升。

“我们急一线所需保供应,比如重庆连夜征调人工肺及专业操作团队,用汽车将一套ECMO(人工肺)千里驰援孝感。”梅哲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重庆市已经支援孝感市N95口罩、医用外科和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血滤机等大批急缺医疗物资设备,总价值超过1500万元。

重庆各界也踊跃向孝感开展捐助,据不完全统计,捐赠急需物资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包括2台负压救护车、10台应急车辆、大批食品等。为了助力孝感恢复春耕生产,重庆市支援孝感市96吨化肥。

除了新闻宣传,重庆赴孝感支援队主动与孝感的同志共同制作6集防疫科普宣传片《防疫知识进万家系列讲座》,通过重庆赴孝感支援队专家电视讲座形式,普及防疫知识,筑牢群众防护意识。粗略统计,网络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