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清零!渝中区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清零!渝中区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渝中区最后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柯某,经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原标题:

清零!渝中区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渝中区最后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柯某,经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3月9日下午出院。至此,渝中区2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出来了!出来了!”9日下午,柯某迈着轻松的脚步,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走出来,脸上带着开心、灿烂的笑容。

“祝贺你康复出院!”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专业转运队工作人员迎上前去,帮柯某接过随身物品。“谢谢、谢谢你们……”柯某连声道谢。她激动地说:“是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才让我战胜病魔治愈出院。”

35岁的柯某1月30日被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治疗。

“感谢每一位为守护生命而坚守一线的‘逆行者’,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取得全面胜利,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说完,柯某向记者挥了挥拳头,提前庆祝胜利。

接下来,柯某将在渝中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恢复期管理,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也将有序推进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随访和跟踪工作,切实做好出院患者的复诊和健康管理工作。

“清零”不等于“零风险”

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当前渝中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持续拓展。渝中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实现“清零”并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

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人口流动性持续增大,输入性潜在风险也随之增加。为此,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将针对外地返渝来渝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联合街道、社区抓好流动人员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继续严格执行解除隔离标准和程序,做好异常情况处理,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同时,对车站、码头、商场等重点场所,做细做实体温筛检、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规范处置流程。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防控要求不能降低;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做好体温测量、扫“渝康码”通行等工作;主动参与小区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共同守卫家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