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重庆援鄂医疗队队员唐睿、黄莉萍:别样的“蜜月度假之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对新婚的小夫妻,同在一个酒店,却分开入住到两个房间,平日里最多的交流是眼神间的对望。这便是重庆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唐睿和黄莉萍的武汉“抗疫”写实。夫妻两人&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对新婚的小夫妻,同在一个酒店,却分开入住到两个房间,平日里最多的交流是眼神间的对望。这便是重庆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唐睿和黄莉萍的武汉“抗疫”写实。

夫妻两人“逆向而行”:一人下班,一人正在上班途中

在武汉维也纳酒店的五楼,身穿队服的黄莉萍刚刚下班回来,准备回到房间休息。正好碰到隔壁的房门打开,原来是她的丈夫——唐睿准备出发去上班。虽然口罩遮住了他的脸庞,但那饱含深情的眼神,黄莉萍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两人相视了几秒,最终唐睿忍不住打破了宁静。

重庆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莉萍、唐睿

“今天累着了吧,瞧你,好疲惫,赶紧去洗洗睡一觉。”说完用手揉了揉黄莉萍的头发。

“还是那么好看,我去上班了”。

“嗯嗯,保护好自己。”黄莉萍满脸的不舍。

唐睿和黄莉萍分别是潼南中医院外一科和外二科的护士。去年7月,他们结束了8年的“马拉松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平日里医院工作繁忙,蜜月度假之旅一推再推,小两口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到马尔代夫去看看蓝天、海滩......尝尝马尔代夫的美食......

唐睿与黄莉萍的婚纱照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夫妻两人的蜜月计划

可鼠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无数人的计划。新冠肆虐,习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黄莉萍得知驰援武汉的消息,立即向医院“请战”,驰援武汉。

回到家后,小夫妻俩谈论到驰援武汉的报名情况,得知爱人已报名,唐睿心中甚是担忧。

他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而且妻子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当晚,他也向医院领导“请战”驰援武汉,希望可以代替妻子奔赴武汉。

他知道医院有要求,夫妻两人只能去一人,如果自己去了,妻子就可以留下了。妻子是家中的独生女儿,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她去照顾。

夫妻两人驰援武汉一线

夫妻两人携手前行,共同奔赴武汉一线“抗疫”

唐睿和黄莉萍两人一路携手而来。从2014年大学的求学之路开始,一直到毕业后辗转到各个城市的工作,两人都一直携手前行,不抛弃不放弃。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所以这次更要一同奔赴武汉。

“当时来(驰援)武汉报名的人员中,黄莉萍是第一个报名的,考虑到他们夫妻只能去一个,还专门给他们夫妻做工作。”潼南区中医院外科护士长樊银凤说。

但是黄莉萍态度坚决,面对武汉严重的疫情毫无惧色,她说:“自己更多的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正是因为黄莉萍的坚持,唐睿也更加坚定与妻子一同奔赴“前线”的想法。

唐睿(左)和黄莉萍(右)

夫妻俩在相互鼓励中共同进步

到达武汉后,夫妻两人分别被派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重症病房和发热十四区隔离病房。两人的排班表是错开的,往往是一人在隔离病房里为病人精心护理时,另一人在酒店吃着盒饭轮岗休息;一人出门时,一人正在下班回来的路上。

虽近在咫尺,夫妻两人却更多的是通过微信来说话聊天、问候和叮嘱对方。他们说,虽然见不着对方,但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心很近很近,仿佛一直在身边,能偶尔看上一眼,知道对方好好的,心中也甚是欣慰。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