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胡凌云:率旗下近百家连锁超市不闭店保供应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们不能退,我们退了,老百姓到哪里买东西?”“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证民生供应。”3月11日,在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凤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们不能退,我们退了,老百姓到哪里买东西?”“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证民生供应。” 

“重庆市、巴南区及物流基地公司的各位领导都很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来凤凌物流中心调研、慰问。”3月11日,在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凤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凌云说,“我们也一心想把民生保供工作做好,不能有一丝松懈,疫情期间,一天工都不能停!” 

胡凌云(右一)在凤梧超市门店慰问员工

保供应稳物价

重庆凤梧超市开办了近百家连锁超市,主要覆盖重庆各区县和乡镇,触达人群超400万人。凤凌物流则承担保障凤梧超市物流配送的任务。

胡凌云称,因疫情期间各地超市门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囤货式购物,凤梧超市凤凌物流配送中心的民生商品保供车辆执行24小时轮班制,由平日里的隔日配送改为了每日配送,每日发车上百车次。

尤其是在疫情暴发前几天,部分门店一天就需要配送两三次,有的超市仅大米一天就会卖光5吨。抢光、补上、又抢光、再补上……争分夺秒,日均配送170多吨的米面粮油、70余吨的蔬菜水果、肉冻等到各个超市,保证不空台、不缺货,保供应、平物价,这才渐渐“稳住”了百姓的心。

胡凌云(右一)在凤凌物流中心指挥保供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凤凌物流配送中心发车约4277车次,保供物资247.62万件、4.71万吨,供应全市凤梧超市大米、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日用品。

除夕之夜(1月24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紧急组织凤凌物流、东盟国际物流园等园区入驻企业调配运输车装载物资驰援武汉,胡凌云连夜安排两名司机和一辆运输车随队出发。1月25日清晨,3辆运输约60余吨新鲜蔬菜的物资车辆从重庆始发支援武汉疫区。

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难题

战疫情显担当

“春节期间,公司因疫情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但胡凌云说。受疫情影响,重庆不少农户面临产品滞销问题,水果、蔬菜运不出去,无法及时销售,眼看就要错过时节,老百姓焦急地向镇村反映这一问题。

凤梧超市得知这一情况后,为解决农户蔬菜,水果滞销问题,立即开展“抗疫助农”行动,走到田间地头进行对接收购,将巴南区双河镇血橙、璧山区丁家镇蔬菜等直接运往凤梧超市的终端进行销售,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工作人员为各超市配货

胡凌云还积极主动捐款、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代表公司通过重庆巴南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20万元现金,向遵义道真县工商联捐赠10万元现金。同时,她还号召全体员工积极为抗击疫情开展自愿捐款活动,作为凤梧党总支支部书记,她个人率先捐款5万元,公司党员合计捐款12万元,员工捐款5万元。

此外,胡凌云还先后向重庆、四川多地乡镇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水果、面包、矿泉水、洗手液等生活物资,累计金额达10万元。

凤凌物流中心货架上摆满了即将配送至凤梧超市各门店的保供商品

重防护保安全

一张庞大复杂的超市供应网络,需要一个“中枢大脑”的牵头高效管理。1月22日晚,胡凌云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召开公司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自己担任组长,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第二天,胡凌云带头,一个一个电话通知骨干员工返岗。战“疫”期间,近百家门店2000多名员工,他们中有的半夜守在新发地收货,有的奔往基地采购蔬菜,有的天还没亮就要到超市卸货、摆货……

如何确保员工的安全,成为了胡凌云关心的重中之重。

胡凌云在凤凌物流中心指挥保供工作

紧急安排采购消毒液、体温剂、口罩;门店每日清洁消毒3次;员工、进出顾客体温测量并上报……系列举措,全面布防。同时,胡凌云还前往全市各个超市门店走访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达20多万元。

2月12日晚临睡前,胡凌云突接到重庆某区县疾控中心通知,称排查出有一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当地凤梧超市。这让胡凌云马上行动,连夜派出专业人员前往门店查看监控,最终排查出当日与该病例接触的2名工作人员。胡凌云立马安排这2名员工居家隔离观察,并及时送上慰问金,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正在为民生商品保障配送车装货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2000多名员工,无一例感染。

“只有员工安全了,顾客才会安全,只有员工和顾客都安全了,我们才能更好地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胡凌云说。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