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场就是战场:巴南60余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支援战“疫”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1日,据巴南区第十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披露消息,3月10日下午,巴南区最后两例病例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的目标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1日,据巴南区第十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披露消息,3月10日下午,巴南区最后两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目标。

充实基层市场监管力量,60余名机关干部下基层

 

梁孝文检查惠民辖区超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贡献力量。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勇说:“抗击疫情是头等大事,我们把机关的精兵强将安排到下所,科所联动、逆流而上、全力以赴,充实基层市场监管力量,把市场当‘战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此前,该局选派60余名机关干部分赴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战“疫”一线,维护好市场稳定,守护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

魏必盛检查惠民辖区食品店

在这60余名机关干部中,席东海、梁孝文、魏必盛3位巴南区市场监管局的机关科长被安排到距离较为偏远的惠民街道市场监管所支援“战”疫。他们穿梭在各大药店,与惠民街道市场监管所一线监管干部一起并肩作战。

他们的日常工作,是每天挨家挨户联合检查,督促指导药店落实体温检测,督察发热咳嗽抗病毒消炎等类似感冒药品的登记、场所消毒、处方药销售,以及明码标价的执行情况;指导药店对发热人员逐一登记在册,及时按程序报送统计情况,确保疑似人员及时排查和隔离。

席东海检查惠民辖区副食店

商广科科长席东海说:“来到抗疫一线,我们才深深体会到只有把基层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这道安全底线守住,才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深入辖区复工企业,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支援干部与惠民街道市场监管所干部共同抗疫,各个超市、食品店、农贸市场都有他们的身影,挨家挨户通知督促经营者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经营场所消毒、拉好隔离线,提醒购物者戴好口罩,联合检查各食品经营户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是否持有合格检疫票据。

对情节轻微的食品违法行为,组织经营者学习《食品安全法》,提醒其遵纪守法经营。

席东海检查惠民辖区猪肉“两章两证”

“大爷,口罩要把鼻子遮住才行,食品和非食品要分开摆放哟,食品不能放在地上,要离地离墙10公分,食品下面放一个托盘。”网监科副科长魏必盛说。“有些年纪大的经营者,沟通相对困难,食品安全意识较为薄弱。”

为服务好企业实行复工生产,他们深入辖区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企业单位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分时分餐、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制度,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促进。

梁孝文检查惠民辖区特种设备复工企业

网监科科长梁孝文是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以前原质监局的干部,对特种设备监管轻车熟路,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在他的指导下,惠民市场监管所立案查处了一起特种设备案,守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