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百业复兴 |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规上企业100%复工 商贸物流跨境运输齐头并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1日,一辆辆装载货物的运输车辆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进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现有企业及个体户共计2801家,其中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位于巴南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1日,一辆辆装载货物的运输车辆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进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现有企业及个体户共计2801家,其中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该节点的复工,对推动重庆市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及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东盟班车发车数量同比增长75%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东盟班车也未停下脚步,东线越南,中线老挝、泰国,西线缅甸,全部保持正常运营,”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谯智毓3月11日称,截至目前,东盟班车一共开行了240余班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5%。

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出发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是该市重点打造的“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承载地,以及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始发地。

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

谯智毓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好员工疫情防护引导宣传,发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对外来进出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登记。

在运行发展方面,业务部门24小时在线,实时跟进边境口岸的通关情况,确保东盟班车在口岸能够顺利通关,保证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正常运行,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

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所有进入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

商用车企100%复工

协信汽车公园(商用车市场)市场部经理熊柴玉介绍称,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巴南区法院,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并且积极主动为商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

“疫情虽阶段性影响经营,但我们停工不停业,之前做好各项销售准备,保持与市场、厂家及客户的及时沟通,正式复工后在市场的高效协同下为我们争取时间打牢了基础,让我们能快速恢复各项工作,目前的销量及工作进度还是比较满意……”一位市场商家表示。

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介绍货车头的详细数据

据介绍,目前协信汽车公园300多家入驻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了100%。自2月24日市场复工开市以来,日均客流量上百人次,车辆销售台次已超300台。

“为了提高协信汽车公园的知名度,帮助商家增加销售量,待疫情结束,今年还将举办春季消费节,以及第五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熊柴玉表示,“2019年,协信汽车公园交易额约80亿元。今年预计达成100亿元销售额。”

协信汽车公园待售车辆

据悉,今年1—2月,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园区实现销售收入约62亿元,同比增长约15.6%;实现税收约4.5亿元,同比增长约190%。预计一季度实现营业额约95亿元,同比增长6%;税收约5.5亿元,同比增长96.4%,实现“开门红”。

预计该基地全年可实现营业额约500亿元,同比增长7.2%,税收约8亿元,同比增长6%。

凤凌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各超市配货

物流企业不停工,保民生供应

重庆凤梧超市开办了近百家连锁超市,主要覆盖重庆各区县和乡镇,触达人群超400万人。凤凌物流则承担着保障凤梧超市物流配送的任务。

充足的大米储备,保证各个超市不断供

“采购分发消毒液、体温剂、口罩;门店每日清洁消毒3次;员工、进出顾客体温测量并上报,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我们一天工都没停过。”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凤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凌云称,因疫情期间各地超市门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囤货式购物,凤梧超市民生商品保供车辆执行24小时轮班制,由平日里的隔日配送改为了每日配送,每日发车上百车次。

重庆凤梧超市民生商品保障配送车正在装货

尤其是在疫情暴发前几天,部分门店一天就需要配送两三次,有的超市仅大米一天就会卖光5吨。抢光、补上、又抢光、再补上……争分夺秒,日均配送170多吨的米面粮油、70余吨的蔬菜水果、肉冻等到各个超市,保证不空台、不缺货、不涨价,这才渐渐“稳住”了百姓的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凤凌物流配送中心发车约4277车次,保供物资247.62万件、4.71万吨,供应全市凤梧超市大米、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日用品。

进入园区的驾驶员必须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此外,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京东“亚洲一号”平均每天发车约1000车次,累计配送生活、医疗物资1800万件,供应600家线下实体店,日最高峰单量约80万单,是平时单量的1.4倍。

所有进入物流基地的车辆也都要经过全方位消毒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复工复产进行时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在行动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13/10/wemedia/f68e423c1cb9e66f5a832af18007a50a7c231b22_size380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