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3日18时讯(记者 邱小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抓实疫情防控、保障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日常医疗服务供

原标题:

重庆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

重庆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邱小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3日18时讯(记者 邱小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抓实疫情防控、保障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日常医疗服务供给。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目前,全市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

增开产科病区 全过程保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

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门诊量恢复到了平时的70%左右,本周每日在4000人次左右。住院全部科室和手术均已恢复,住院恢复到了80%以上。除儿童早教和孕妇学校等少数项目仍主要采取线上授课外,大部分诊疗项目都已经恢复。

重庆全过程保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邱小雅 摄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我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疫情期间共接收危重转诊26例。”同时,还将儿童早期发展训练中心改建成医院发热门诊,满足儿童、成人发热患者需要,增开产科一个病区,保障孕产妇住院分娩服务。

除了主城区,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满足了群众妇幼保健服务就医需求,疫情发生以来,服务门急诊患者3万人次、住院患者1400人次。

2月重庆妇幼保健机构分娩活产数达7293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唐旭艳介绍,目前,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产科、妇科、儿科门诊全部开诊,95%的儿童保健门诊开诊,重点保障了孕产妇孕期重要检查项目(如早期唐氏筛查、NT检查、超声排畸、糖耐量检查)的开展。畅通产科、儿科急救绿色通道,细化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工作流程。

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分娩活产数达7293例,较去年同期上升8.94%。唐旭艳表示,疫情期间加强了入院患者筛查和宣教,严格陪护探视制度。设立隔离病房和隔离手术间,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防住院及手术期间的交叉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重庆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保障孕产妇健康。比如武隆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远程胎心监测,孕妇不用到医院,医生即可24小时监测孕妇胎心,发现异常随时处理。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