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为企业着想 帮企业解难 助企业发展 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唐良智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上强调为企业着想 帮企业解难 助企业发展 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13日上午,按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原标题:

唐良智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为企业着想 帮企业解难 助企业发展 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13日上午,按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要求,切实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吴存荣、李波等参加。

唐良智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头连着大型企业、一头连着终端消费,是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是产业链条的神经末梢,是促进就业、活跃市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重要支撑,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总体上稳步向好,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切实稳定市场预期,增强企业信心,促进经济增长。

唐良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一是着力推动市场回暖、消费回升。完善社区防疫措施,用好“渝康码”等数字健康证明,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及时提供线上用工信息服务,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加快服务业复工复产。二是着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保障交通物流畅通。三是着力畅通资金链。加强企业贷款、展期续贷、转贷应急等融资服务,推动减税、降费、减租、减支等政策落地。四是着力推动增强版“支持企业40条”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主动送政策上门,开展政策解读,完善实施细则,准确掌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督查政策落实情况,及时评估政策效果,不断优化政策举措,实现各项服务一站办理,扩大企业知晓面、受益面,让好政策真落地、真管用。五是着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导企业聚焦市场需求,开拓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物流供应链、生鲜电商、线上娱乐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上云上平台”,向智能化要速度、要质量、要效益,提高专业化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六是着力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或告知承诺制,派出驻企工作队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工作场所防疫和员工个人防护,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督促企业落实扫“渝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切实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做到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企业“不断档”。

唐良智强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关系到千家万户,影响到整个经济社会动态循环。要压实区县政府责任,构建部门、园区、商圈、乡镇(街道)等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责任链条,建立专项帮扶机制和复工复产联络员制度,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千方百计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达产,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