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8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计划”送政策进园区 细化落实“支持企业40条”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8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计划”送政策进园区 细化落实“支持企业40条”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 吴刚)3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ldq

原标题:

8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计划”送政策进园区 细化落实“支持企业40条”

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 吴刚)3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支持企业40条”政策辅导宣讲会在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这也是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春风计划”送政策进园区活动的第一站。

为落实好“支持企业40条”,市级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支持企业40条”政策操作细则》,每条政策逐一细化,明确了申报对象、申报流程、申报方式、咨询电话等。各部门还选派业务精、素质高的“政策专员”,当好企业政策“辅导员”,帮助企业了解、申报、落实政策,力争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各有关部门联合组建了“支持企业40条”政策宣讲工作组,计划从3月上旬至4月上旬,用1个月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园区、进企业进行政策宣讲。

针对园区中小微企业普遍关注的贷款贴息、续贷续保、专用再贷款、税款减免、社保减免、租金减免等方面政策,首场宣讲会邀请了财政、金融、人行、税务、人社、国资等6部门有关政策负责人进行重点宣讲辅导,并现场解答企业关切的急点、难点、痛点问题。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共有30余家园区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线上有1600余名企业人员同步观看。

“仅社保费减免就有10多万元,疫情下企业收入锐减,但支出都是刚性的,现金流都很紧张,优惠政策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真是雪中送炭。”在宣讲会上,云从科技人力资源部的唐荣霜如是说。

“这次出台的优惠政策,非常有针对性,抓住了疫情下企业面临的主要难点。”来自博彦集智科技有限公司的陈银举例说,科技型企业的主要成本在于人力资源,社保费用的阶段性减、免、缓,以及职业培训补贴,对于他们渡过难关,可谓是“帮忙帮到了点子上”。

下一步,政策宣讲工作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政策宣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组织好、实施好“春风计划”,为企业提供直接、有效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