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助力孝感大悟县建成首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助力孝感大悟县建成首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由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援助的孝感市大悟县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16日建成,并向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评审申请。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

原标题:

重庆助力孝感大悟县建成首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重庆支援队成员和当地医院正在沟通。

由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援助的孝感市大悟县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16日建成,并向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评审申请。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长龙江介绍,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由于大悟县没有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本地的检测标本需要派人驱车1个多小时送往孝感城区进行检测。

为提高大悟县新冠核酸检测能力,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委派龙江及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成员潘传波等前往大悟县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在大悟县中医院建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

重庆支援队成员正在对当地医生进行个人防护培训。

3月12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员段刚和王文斟受指挥部委派,连夜赶往大悟县中医院,帮助建设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经过4天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段刚和王文斟在大悟当地P2实验室框架的基础上,完成了配置各类检测器材、安装调试检测仪器设备、验证检测试剂、人员防护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新冠病毒检测预实验等工作。

3月16日,大悟县第一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建成,并于当晚向大悟县指挥部提交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评审申请。3月18日,该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正式进行实验室评审。

重庆助力建设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一角。

龙江介绍,大悟县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立,以及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对当地检测人员的培训,为大悟人民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检测队伍,为人民健康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赵紫东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