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正常化运营第一周|长寿书记区长、云阳县长带头“下馆子”吃小面小龙虾,提振消费信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3月10日24时起,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3月15日,重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截至3月16日2

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3月10日24时起,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3月15日,重庆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截至3月16日24时,重庆市已连续21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等消费企业受损严重。为提振信心,鼓励市民出门消费,带动经济复苏和增长,长寿、云阳等区县领导干部纷纷带头“下馆子”。

》》长寿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扫码“下馆子” 

3月15日上午11点,长寿区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治愈出院。这也是重庆市最后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3月16日,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一家面馆带头消费,提振市民消费信心,释放复工复产复业的积极信号。

当天中午12点左右,赵世庆、巴川江来到位于长寿区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面馆,询问价格后扫码付款。随后,赵世庆、巴川江分别坐在两张桌子上,随行人员也一人一桌,彼此保持着一定距离。 

“开多久了,生意好不好?”在煮面的间隙,赵世庆、巴川江与面馆老板拉起了家常,他们详细询问面馆的客流量和防疫措施情况。面馆老板告诉赵世庆和巴川江,现在客流刚刚恢复,生意还不错。 

赵世庆、巴川江告诉面馆老板,现在,长寿和重庆的疫情都已经“清零”,长寿已全面恢复餐饮业正常经营,但在疫情防控上绝不能放松和懈怠,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引导顾客分桌就餐。

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端上桌,赵世庆、巴川江各自摘下口罩,拿起已经消毒的筷子大口吃了起来。 

午饭后,赵世庆、巴川江又来到旁边的几家小超市、小饭馆查看恢复经营情况,希望广大经营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大胆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拉动消费经济。

》》云阳县长覃昌德到餐饮企业带头消费

3月9日下午,云阳县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治愈出院,这标志着云阳2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日实现“清零”。截至3月16日24时,云阳县已连续2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3月15日,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等县领导到“云阳面”面馆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恢复经营信心,鼓励广大市民群众有序消费,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在云阳面体验馆,覃昌德详细了解餐厅恢复经营情况,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堂食间隔就座有序用餐。

除了吃小面,3月16日晚,覃昌德还前往当地一家龙虾馆“赴约”吃小龙虾

“我就在网上留了个言,没想到覃县长真的来了。”该龙虾馆老板说起这事,仍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一定落实好防控措施,抓好生产经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起来。”

目前,云阳已调整为疫情低风险区,进入“实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领域。覃昌德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防范输入性风险,切实做好人员体温监测、营业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保障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督和指导,帮助餐饮单位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

》》重庆76个小面门店恢复堂食

重庆是“中国小面之都”,很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都从早上一碗面开始。重庆小面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现有小面经营门店3万余个,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营业额100余亿元。疫情发生后,全市所有小面门店积极相应号召,集体关门歇业战疫情。

随着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该市复工复产、复市消费也按下“快进键”。

日前,重庆市商务委和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严格落实复工营业条件和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该市小面、火锅在内的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共有76家知名小面门店复工,恢复堂食营业。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